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大跌后,“股神”利欧股份要来抄底了!

2021-07-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A股“股神”要来抄底了!

7月28日,利欧股份(002131,股吧)发布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20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A股大跌后,“股神”利欧股份要来抄底了!

资料显示,利欧股份是中国一家泵行业上市公司,可目前投资业务已成为继机械制造、数字营销之后的第三个主营业务。

从2018年的微信公众号,2020年的医疗健康,2021年的动力电池,利欧股份这些年的投资行为,每次都抓住了市场的热点。

利欧股份还押注理想汽车一度暴赚超100亿,令资本市场震惊。

押注理想汽车一度暴赚超100亿

2016年5月,利欧股份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5亿元参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理想汽车)的A轮融资。

2017年9月,利欧股份又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追加投资。此次增资完成后,利欧股份持有车和家9.9950%的股权。

2020年7月30日,理想汽车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11.5美元。

理想汽车股价一度飙升至47.7美元/股,而利欧股份持有的股份市值一度高达106亿元,账面浮盈超过100亿。

利欧股份的投资项目中,除了理想汽车以外,利欧股份持股4.94%的新风光已于今年4月在上海科创板上市。

还有浙江大农、异乡好居、碧橙电商等三家公司有望上市。届时,利欧股份的投资业务将获得更多收益。

浙江大农曾公告称,公司拟在新三板启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境内上市的计划。

而碧橙电商也已启动创业板上市辅导,异乡好居目前也在筹备A股上市工作。

一季度亏损超5亿

不过值得注意得是,利欧股份的股价却处于低迷状态。除了2015年股价一度上涨至9元左右,之后就一路下跌。

这或许源于利欧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亏损5.08亿元。

就算如此也没有阻止其投资的步伐,还曾参投了医疗、半导体基金、动力电池投资基金等。

7月21日,利欧股份公布,公司与浙江创新发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钱塘江金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朱翔、郭敏霞签署了《杭州景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杭州景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投资于动力电池相关领域股权项目。

而此次利欧股份打算进行哪些投资呢?

利欧股份表示,包括新股配售或者申购、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债券投资、委托理财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