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华社经济日报四大报齐上阵力挺A股 A股大幅高开

2021-07-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经历了三个交易日持续走弱之后,昨日晚间中国资产终于迎来了大反弹。热门中概股指数暴涨8.26%;A50一度大涨近3%,收盘仍上涨2.52%;离岸人民币单日狂涨428点,恒生指数期货夜盘大涨3.12%。

今日开盘,A股、港股双双大涨,沪指高开1.26%,深成指高开2.16%,创业板指高开2.75%,恒生指数开盘涨2.93% 腾讯控股涨超7%。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恐慌情绪一下子转变了?

分析人士认为,外围主力机构的情绪可能在某种程度得到了安抚。

新华社发文力挺股市

昨日晚间新华社发文力挺股市被认为是中国资产暴涨的原因。

新华社刊发《中国股市热点观察》,文章指出,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

新华社经济日报四大报齐上阵力挺A股 A股大幅高开

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金融总量适度增长,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增强,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而中国人民银行也表示,将坚持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根据国内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把握好政策力度,兼顾内外均衡,更好支持实体经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行业监管政策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

对于近日出台的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市场上有些疑虑。这种情绪在股票市场有所反应。

正确理解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必须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

由此不难得出结论: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没有改变

由于近期的一些监管政策涉及境外上市企业,市场上有一种担心,担心未来中国企业赴境外上市的政策是否存在变数,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是否放缓。

实际上,针对企业境外上市的问题,监管部门近期也释放了不少信号。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期在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上表示:一些企业愿意到境外上市,一些赴境外上市的企业愿意回归,有来有去是一种正常现象,我们总体都持支持态度。

文章最后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中国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复杂严峻。通过改革来应对挑战正是题中之义。无论是回应中国经济的需求,还是继续破解市场弊端,都离不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有力推进。

四大证券报齐上阵为A股站台

在新华社说明了最近市场的情况之后,恐慌情绪得到安抚,四大证券报齐上阵为A股站台!

证券 日报:市场恐慌情绪将缓解 业界认为A股调整空间有限

有分析认为,本周A股回调的“导火索”为近日出台的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

然而,这些举措并非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旨在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有助于增强我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本轮A股调整是事件性引发的结构调整,而并非系统性风险。

产业政策取向边际调整、疫情反复是本轮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这些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消化,不具备持续性,本轮调整空间有限。

中国 证券报:短期波动不改A股向好趋势

近日出台的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

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趋势未变,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心没有变,资本市场全面深改的步伐也不会停,A股市场有基础、有能力实现稳定运行、长期向好。

证券时报:机构资金逆市加仓 “成长+景气度”逻辑获青睐

作为机构投资的风向标,权益ETF(股票ETF和跨境ETF)市场再现“大跌大买”的操作。

外围市场扰动并不改变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A股整体宏观基本面、流动性、景气赛道产业趋势等未发生根本性改变。

在风险短期释放后,对于未来的A股投资,浦银安盛基金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A股将延续“重成长、关注行业景气度”的投资逻辑。

上海证 券报:两融余额高位回落 杠杆资金转投低位消费股

融资资金作为5月以来市场主要增量资金来源,其大规模涌向新能源等热门主线,推升相关个股股价持续拔高。

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新能源等主线个股股价高位波动,而背后的融资资金也开始大额偿还,并转投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消费类个股。

经济日报头版刊文评论

最后,经济日报头版刊文对近期股市评论到:中国股市稳健发展有充足底气

近日,A股回调让不少投资者始料未及。应该认识到,这种回调是市场情绪使然,并非是趋势性下降,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基础,更有实力。

站到全局角度去理解,就不会被非理性情绪带偏。

从历史上看,每当政府加大宏观管理力度时,一些不懂中国国情的资金都有过疑虑和担忧,但事后看,这些举措并没有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活力,也没有改变外资持续加大中国资产配置力度的长期趋势。

放眼大势,中国经济风光正好。随着中国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A股市场必将成为世界最重要市场之一,配置A股资产也是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