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连四个跌停板,凯乐科技的“雷”还牵扯了这些公司

2021-07-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28日消息,截至发稿,凯乐科技(600260,股吧)(600260)跌停。自从7月21日“暴雷”后,截至昨日收盘,其5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去超过32%。

一连四个跌停板,凯乐科技的“雷”还牵扯了这些公司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凯乐科技发布公告称,目前新增供货商逾期供货合同23.05亿元,相关款项存在损失风险。

在此之前,凯乐科技就已经披露过逾期供货合同11.51亿。据悉,凯乐科技专网通信业务预付账款总计高达62.27亿元。

一连四个跌停板,凯乐科技的“雷”还牵扯了这些公司

除了凯乐科技外,上海电气中天科技(600522,股吧)等多家公司均出现了逾期供货合同的情况。

凯乐科技进行专网业务的,是新一代专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一代”)。新一代的两名股东分别为顾平(持股70%)、王桂仙(持股30%)。但其股东变更信息中,曾有“星地通研究所”,而该研究所则是由隋田力全额出资。

而隋田力及其关联的企业,不仅仅是对凯乐科技造成了影响,在其他上市公司,如上海电气中天科技汇鸿集团(600981,股吧)等也掀起了巨浪。

而在这些公司中,上海电气不仅是最先“爆雷”的,也是涉及风险资金最大的。昨日盘中,上海电气股价一度跌至3.73元,创近8年来最低。

根据公开资料,隋田力为中国电子科技交流中心负责人,其还控制着一家新三板公司——海高通信。根据海高通信年报,隋田力具体履历如下:

一连四个跌停板,凯乐科技的“雷”还牵扯了这些公司

如今,隋田力近况如何,所涉及资金又流向何方都无处可寻。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