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告别“土价”,多个稀土品种上调产品挂牌价!(附概念股)

2021-07-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29日,稀土永磁板块走强。截止发稿,焦作万方(000612,股吧)涨停,有研新材(600206,股吧)、北方稀土(600111,股吧)涨超8%。

告别“土价”,多个稀土品种上调产品挂牌价!(附概念股)

稀土指数累计上涨20%

消息面上,南方稀土公布了本周中重稀土挂出厂价,氧化镝、氧化铽、氧化钬、氧化钆等多个品种本月连续上调4次。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编制的中国稀土价格指数显示,7月以来,国内稀土价格不断攀升,该指数累计上涨20%,创下近三个月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家电和新能源汽车需求日趋增长,未来十年稀土需求增速或达10%以上,龙头公司对应增速有望超20%。

中信证券认为,7月初以来稀土主要产品价格快速上涨、淡季不淡是受到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的拉动,补库前置效应明显。

此外,上半年稀土出口情况向好。今年上半年,中国稀土及其制品出口共计51602吨,较去年同期的21115吨增长144.38%。

世界的稀土矿并不是中国一家独大,中国之所以可以影响世界稀土供应的最重要的核心在于分离冶炼以及配套高效的产业链优势。

业内看好三季度行情

此外,近期工信部称将推动《稀土管理条例》尽快出台。

西南证券认为,稀土行业首次立法对相应的违规行为作出了明确惩罚措施,将有利于打击偷挖滥采、违法违规的生产行为,建立行业规范发展的长效机制,优化未来的行业格局。

中信证券也认为,政策的逐步推出,有望保障稀土行业中长期高质量发展,稀土板块或迎来业绩与估值的戴维斯双击,稀土资源战略价值重估进行时。

以下为相关概念股名单:

告别“土价”,多个稀土品种上调产品挂牌价!(附概念股)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