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大幅高开,二线白酒却带头砸盘 什么情况?

2021-07-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昨日晚间新华社一篇文章,让市场恐慌情绪得以逆转。

A股三大股指今日大幅高开,截止发稿,沪指涨幅近1%,深指涨近2%、创业板涨2.5%。

在大盘“劫后余生”的火热气氛下,白酒板块却集体走弱,二线白酒带头砸盘。

截止发稿,白酒板块整体下跌超1%,海南椰岛舍得酒业(600702,股吧)大跌近6%,水井坊(600779,股吧)、青青稞酒(002646,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皇台酒业等跟跌,跌幅均超过2%。

进入下半年以来,白酒的上涨动力明显不足,近五个交易日连续暴跌,已经抹去今年以来涨幅的一半以上。

此外,作为“酒王”的张坤,旗下基金也大幅减持白酒股,表明对白酒未来并不看好。

实际上,白酒的确存在四个方面的担忧。

一、今年来,市场针对白酒政策风险问题一直始终较为关注,认为高端酒批价过高等事件将引发政策风险。

此前中纪委网站发文双节前点名高端白酒/媒体平台“学习小组”曾发表文章《变味的茅台(600519)谁在买单?》等事件的发生已大大提升市场对政策风险的敏感度。

市场对白酒会不会步像近期的教育、互联网行业一样的后尘而感到不安。

二、今年关于消费税传闻从未间断,如果消费税实施新规,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利润表现。

三、人口压力不容乐观,市场增量有限,白酒行业是否会像2012年一样库存周期达又一次顶点也是市场所担心的。

四、酱香科技过热的“泡沫”存在破灭的可能。

对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郎酒、习酒等一二线酱酒来说,实际终端消费率占比较高,整体呈现供不应求态势。

不过,对于三四线酱酒企业来说,偏低的实际消费率(或不足30%,甚至更低)或引发酱酒库存过高,从而引发崩盘。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