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落地场景!卡萨帝撕掉“家电标签”,全品类实现两位数高增长

2021-07-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在家电市场上,卡萨帝已经具备了全品类高端引领优势,并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高增长。目前,她又通过换道场景品牌,摆脱了传统家电品牌依靠产品带动增长的固有模式,进一步开拓新的增长空间。

7月28日,中怡康发布第30周市场数据。数据显示,卡萨帝场景转型效果显著,全品类实现高增长,截至30周冰箱零售额同比增幅30.6%,洗衣机增幅22.9%,空调为70.8%,冰吧、酒柜为28.1%、27.1%,热水器为69.1%。与场景转型同步,三翼鸟场景品牌开始在卡萨帝落地,截止目前三翼鸟卡萨帝001号店已在全国落地上百家体验中心,仅郑州三翼鸟体验中心开业2天零售额就超过了500万。

落地场景!卡萨帝撕掉“家电标签”,全品类实现两位数高增长

不爱买高端硬件的用户,到底要什么?

从市场来看,用户越来越不爱买家电硬件了。不止一两个厂商遇到这样的问题:新品上市后才发现跟别人“撞脸”了,没有差异化优势,用户根本不买单;明明搭载了最新科技,可还是成不了市场爆款;各种造势活动一个不落,市场依旧反响平平……

明明产品越来越好,可怎么就是卖不动呢?其实,这不难理解,因为用户已经变了。对现在的高端用户来说,他们对家电产品本身怎么样已经不感兴趣了,买了家电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就拿传统“三大件”来说,买空调买的就是高端舒适的空气体验,买冰箱要的是健康智慧的饮食生活,买洗衣机得有配套的衣物护理方案。

所以说,用户变了,卖家电的老一套做法行不通了,家电行业得有点新思路。

落地场景!卡萨帝撕掉“家电标签”,全品类实现两位数高增长

换道场景,卡萨帝带给用户高端生活方式

对整个家电业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命题,也是一个新的机会。用户需要的已不仅仅是家电层面的功能创新或科技发明,而是衣食住娱等生活方式上的改变。说白了,用户需要的是一种高端生活体验,而不是一款高端家电硬件。

谁能满足需求?卡萨帝换道场景实现了破局。通过换道场景,卡萨帝完成了从提供家电硬件到创造生活方式的迭代,为用户提供了全流程的高端生活场景解决方案。

在新一代厨房场景,冰箱不只是储鲜家电,更是场景下的核心网器,为用户解决买、吃、存、做等全流程饮食需求。冰箱既能联动体脂秤,为用户定制健康菜谱,又能联动厨电实现智慧烹饪。也就是说,过去冰箱只管存食材,而现在卡萨帝冰箱更懂您的饮食需求。

在智慧客厅场景,空调既能管空气,又能管生活、管家电。她能通过主动服务判断室内空气质量、自动调节空气舒适度,还为用户推送天气、日程提醒等生活信息,并帮助用户管理家中的热水器、洗衣机等。此外,还有提供高端洗护、私家护理、智能穿衣在内的智慧衣物护理场景,以及实现零冷水大水量的智慧浴室、监测睡眠状况的智慧卧室等。

落地场景!卡萨帝撕掉“家电标签”,全品类实现两位数高增长

对用户来说,这样的场景化体验已经在生活的每个空间实现了落地。这就是卡萨帝换道场景给用户带来的新变化,不仅仅提供家电,还有专业的方案、智慧的场景和高端的生活。对家电业来说,卡萨帝已经来到了场景赛道,并且打开了新的增量风口,未来将继续掌握高端市场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