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境外媒体:“拜尔斯们”不堪压力接连退赛

2021-07-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东京7月28日报道,美国体操协会28日证实,该国体操天后,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狂揽4金的拜尔斯因为心理健康因素,已经退出东京奥运竞技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项目决赛。

美国体操协会在声明中表示:“经过进一步医疗评估后,为了专注于心理健康,拜尔斯已经退出东京奥运个人全能项目决赛。”

美国体操协会表示,拜尔斯是否会参加下周举行的个人项目决赛,还要经过每日评估再做决定。

声明称:“我们由衷支持拜尔斯的决定,为她勇敢将自己的身心健康摆在第一位表示赞赏。她的勇气再次说明了她为什么是许多人的楷模。”

报道称,拜尔斯在东奥登场前曾表示,她经历了一些事情,必须靠治疗和药物应付。但是来到东奥后,压力却开始增加,最难堪的是她感觉她已不再是为自己做体操,而是为世界其他人而做。

另据美联社东京7月27日报道,最后,一切都变得难以承受。拜尔斯在东京上场前数小时,在她等待为美国女子体操队摘取一枚除了她之外所有人都肯定她能夺得的金牌时,她就感觉到了一种她无法解释的紧张感。

拜尔斯说:“我像是在发抖,午睡睡不着。我从来没有在参加比赛时有过这种感觉。”

5年前,她在里约奥运会上为美国夺得4枚金牌和1枚银牌。但是,在日本的这个夜晚——在对她的奥运成就进行正式加冕的紧要关头——被证明是艰难的,即便对这位被许多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体操运动员来说。

报道称,拜尔斯不仅要带领她的队伍夺金,还要提振基本被忽视的奥运会,还要在周二晚间的黄金时段吸引观众,帮助挽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为转播奥运会花费的大约10亿美元。

她甚至还没开始就失败了,这既令人震惊又令人沮丧。她没有受伤,在首轮比赛的跳马项目后退赛,也没有给出其他理由。仅仅是没有足够的精神专注力,她感觉无法和队友们与俄罗斯选手及其他所有选手竞争。

即便这件事令人震惊,也不完全出人意料。在奥运会历史上,有很多运动员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不能胜任比赛。

此外,成为整个国家的奥运形象很难、非常难。

就在拜尔斯感觉自己无法继续比赛的同一天,日本选手大坂直美被不客气地淘汰出局,两个月前她因持续不断的心理健康问题退出了法网公开赛。与拜尔斯一样,这位网球运动员本该是她祖国的明星运动员,当她被选中在开幕式上点燃奥运火炬时,压力更大了。

报道称,没有球迷在现场看到她在奥运网球比赛的第三轮比赛中落败。全日本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一举一动上,她能感觉到每个人的目光。

大坂说:“我确实觉得这事压力很大。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以前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第一年参加有点难以承受。”

部分问题在于奥运会本身。对许多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格外重要,而且每4年才有一次登上这个大舞台的机会。

成功了,是英雄。失败了,指指点点就开始了。

早在运动员能够轻松地谈论心理健康问题之前,丹·詹森就是这种情况的受害者。

报道称,这位世界上最好的速滑运动员平时训练有素,实力雄厚,但在体育赛场上却连连失利。一个看似注定会赢得数枚奥运会奖牌的滑冰运动员最终只在4届奥运会中赢得一枚奖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