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疫情下办奥运更需要参与者自律

2021-07-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文/《参考消息》驻东京记者 陈晨)

从东京奥运会确定举行以来,记者一直关注日方防疫体系的有效性。从最近的实际观察看,记者感受到,东京奥运会要办成安全的大会,最重要的,是每个参与者都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除参赛运动员外,约有5.3万名媒体记者、体育团体工作人员等奥运人员入境日本。针对这些外国人,日本制定了一套名叫“气泡式封闭管理”的防疫体系。

具体方式是这样的:假如你是一名参加奥运报道的外国记者,入境前需向日本政府提交入境后前两周的行动计划书,上报入境后每天的出行计划,这一计划得到日本政府审批通过后,才能入境;入境后,交通出行只能使用组委会安排的大巴或特约出租车,下榻酒店必须是日本政府的指定酒店,日本政府在这些酒店设有监视员,你外出所能前往的地点,一般只能是比赛场馆和媒体中心。抵达日本后前两周,外国记者待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点对点移动,不与日本当地社会产生非必要的接触。这种模式被组委会称为“气泡式防疫体系”。一旦违反纪律走出气泡,就会被取消采访资格甚至强制遣返。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