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探索实时音视频云,七牛云赞助 GOTC 全球开源技术峰会

2021-07-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在实时音视频应用的推动下,不少云厂商专门推出针对性的云服务解决方案。过去几年,随着直播行业的大盛,以及在线教育、远程办公、视频社交等应用的兴起,也对音视频相关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自 2016 年起,七牛云便紧跟需求推出直播云,推出专为直播打造的实时流网络。在其直播产品的积累之上,七牛云现已推出实时音视频云,结合实时音视频 SDK 和自研实时互动流媒体网络及强大云端能力,为客户提供跨平台、高品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零基础搭建音视频平台,快速支持一对一视频通话、多人会议、互动直播、语音聊天室等多种业务场景。

目前,七牛云实时音视频云支持多种功能。包括:

服务端合流。解决主流混流方案的上下行带宽瓶颈问题和编解码问题,降低计算资源和网络带宽成本。

旁路直播。支持全球加速分发音视频,上行数据可转码成 RTMP、HTTP、HLS 协议,方便用户通过 Web 或流媒体播放器观看。

实时录制。支持音视频录制、存储、转码、分发和点播,可录制观众观看到的流,用于点播回放。

个性化管理。支持动态邀人、踢人、禁音等多种管理权限,使聊天互动更加有序。

智能富媒体处理。提供水印、音视频转码、切片和拼接等基础的数据处理服务及自定义数据处理服务,满足各类音视频互动场景。

鉴黄鉴暴恐。云端实现黄暴恐图自动鉴别,有效规避涉黄、涉暴恐、涉政风险,让平台更安全稳定地运营。

除了实时音视频云之外,七牛云还提供多领域服务产品。七牛云建立了统一的异构数据湖 (Data Lake),打造了完备的视频云服务和多媒体数据处理平台 (Dora Platform),并创建了简洁开放的机器数据处理平台 (Pandora Platform) 。

自 2011 年成立起,七牛云持续在海量文件存储、CDN 内容分发、视频点播、互动直播及大规模异构数据处理领域的核心技术进行深度投入,赋能各行各业进入数据时代。

目前,使用七牛云的企业客户和开发者数量已经超过 100 万,包括 OPPO 、B 站、爱奇艺、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上汽集团(600104,股吧)等知名企业,间接覆盖了 90% 的网民。

7 月 31 日至 8 月1 日,七牛云将作为黄金赞助商支持 GOTC 全球开源技术峰会的举办。同时,七牛云 CEO 许式伟和七牛云直播与实时互动架构师谢然也将出席会议,并带来精彩分享,敬请期待!

议题详情

议题:Go、Go+ 与数据科学

嘉宾:许式伟 | Go 语言大中华区首席布道师,ECUG 社区发起人

议题简介:

本议题主要介绍 Go 与 Go+ 的异同及面向数据科学发展的核心考虑点。

议题:七牛云视频云服务架构演进

嘉宾:谢然 | 七牛云直播与实时互动架构师

议题简介:

由于疫情的原因,音视频应用已经成为了人们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虽然有不少大厂已经自建视频云服务来应对市场的需求变化,但绝大多数的公司和开发者还是会选择云服务来构建自己的在线音视频应用。这次的演讲想通过介绍七牛云视频云服务的架构演进给大家一个比较清晰的关于音视频能力构建的过程。本次演讲会基于用户体验的提升,着重从直播技术发展到 RTC 的云服务过程的演进,一步步如何将音视频做的更高(清)、更快(低延时)、更强(强大的服务能力)。演讲同时会涉及到一些音视频领域开源技术的对比和使用经验,对于需要自建音视频服务的公司和开发者也有不错的收益。

探索实时音视频云,七牛云赞助 GOTC 全球开源技术峰会

GOTC,the Global Opensource Technology Conference,即全球开源技术峰会。该会议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与 Linux 基金会亚太区联合开源中国社区共同发起,邀请 10+ 重量级开源基金会与开源社区深度参与,覆盖 100+ 公司的相关开源经验,涉及优秀开源项目 300+。峰会将携头部开源公司和顶级开源项目一起亮相,覆盖云原生、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前端、音视频、安全、操作系统、数据库、开源治理等多个技术领域,为开发者带来全球最新、最纯粹的开源技术,同时传播开源文化和理念,推动开源生态的发展和建设。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