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启牛学堂:90后开始规划养老 应先从培养财商意识开始

2021-07-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比起朝九晚五,这一届年轻人有了一个新的目标——提前退休。2020年《国人养老报告》显示,70%以上的90后受访者表示自己考虑过养老问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自己需要准备好养老的钱,才能保持高品质的老年生活,留更多的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这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养老意识的觉醒。然而,《后疫情时代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年轻人将退休储蓄目标定在150万左右,甚至在一线城市准备1000万养老储蓄也未必够,不同于“养儿防老”的上一代人,打算自己给自己养老的年轻人们多了一份“养老压力”。

为了攒够养老钱,甚至提前退休,在三四十岁过上自由支配时间的理想生活,年轻人开始行动了。比如进入互联网大厂靠能力博一份高薪,亦或是寻找副业成为斜杠青年,豆瓣上“副业失败的一天”小组成员已经接近10万人,探索副业的年轻人们在里面分享着自己尝试副业的故事。

启牛学堂:90后开始规划养老 应先从培养财商意识开始

而近期部分头部互联网公司相继取消“大小周”,这意味大厂青年少了一笔数目可观的加班费,大厂青年开始相互调侃“得抓紧用周末的时间找一份副业”。全民副业的潮流也让越来越多的打工人趋之若鹜,然而智联招聘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仅有8.2%的职场人拥有副业收入。摆在眼前的困难主要有两个,首先耗费精力无法保证主业的平稳发展,毕竟眼前考核的压力和升职加薪的诱惑,比一份充满不确定的副业更让人在乎。其次是很多人希望开发副业却找不到渠道或者途径。

处在这样的尴尬境地中的打工人除了发展副业还有什么选择?理财或许是另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事实上,不少年轻人早已在理财领域行动起来,但是在今年年初,被年轻人寄予厚望的基金却给他们泼了一瓢冷水。作为专注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认为,年轻人从基金市场败北,其原因不难解释。投资理财本身具有一定的专业门槛,那些跟风入场的年轻人折戟沉沙,几乎很难避免。

“你永远都赚不到自己认知范围以外的钱。”所以欲想理财,首先要提升认知,掌握足够的理财知识。这也是启牛学堂致力于传达的理念。启牛学堂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用户群体,推出不同深度的课程内容,致力于帮助每个人提高财富管理能力,提升国民整体财商素养。其中小白理财直播课专门为零基础小白设置,普及基础的金融知识,提升理财小白的金融风险防范与识别意识,对于有一定投资理财经验的老手,启牛学堂还有基金、股票等内容的高阶课程,针对性满足不同用户的学习需求。

在构建专业课程体系的同时,启牛学堂也在不断进行教学方法创新。启牛学堂打造名师直播授课+社群双师辅助的教学模式,最大化保证用户的学习效果。与此同时,启牛学堂也在持续加强讲师人才队伍建设,以扎实的人才优势确保为用户带来更加有价值的学习体验。

在提升用户财商素养的道路上,启牛学堂将陪伴用户一路“打怪升级”,为用户构建起完善的知识体系,提升用户财商素养和投资理财能力,实现让财商知识走进全民。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