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瞄准消费升级和下沉渗透 国美双平台全面发力

2021-07-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上涨,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城乡物流配送体系的不断完善,线上消费对零售市场的拉动作用不断加强。与此同时,在消费下沉的导向下,线下渠道仍旧是下沉市场的重要营销途径。消费升级新趋势下,零售竞争日益激烈,要想突围而出,就得在线上线下两手布局,双管齐下才能稳稳占据市场。

线上线下双平台布局,不仅需要经营者的远见和魄力,同样也离不开企业自身在线上线下的规模实力。在这方面,国美为零售行业提供了一个优质的范本。

瞄准消费升级和下沉渗透 国美双平台全面发力

布局线上“真快乐” 带来全新零售体验

国内零售市场,线上平台占据半壁江山,不过拥挤的赛道和玩法早已让消费者审美疲劳,亟需一些新鲜玩法,比如更好玩的娱乐化玩法。深耕零售34年的国美,在洞悉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爱玩爱热闹爱潮流的心理需求基础上,迎合这一消费升级趋势,另辟蹊径开启娱乐化路线,并推出“真快乐”APP,作为国美平台生态圈正式发力娱乐化零售。

“真快乐”APP融合了线上购物广场和本地生活服务,聚焦家电、家居、百货等全品类消费,实现了全量SKU展示。早在4月,“真快乐”商品SKU数就突破了50万,并向百万SKU进军。

瞄准消费升级和下沉渗透 国美双平台全面发力

同时,“真快乐”将极致性价比作为核心卖点,其“真低价·持久战”系列战役屡屡打破全网底价,让消费重回低价时代,同时以视频导购、“闪店送”及国美安迅物流的高效率配送和国美管家的贴心服务,助力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服务升级。

除了全品类和全服务外,“真快乐”APP最为人称道的是其娱乐属性,融合了国美零售场景体验化、内容生动化、营销趣味化、分享社交化四大特征,其中“抢-拼-ZAO”作为零售业稀缺的娱乐化玩法,带给了用户全新的ZAO动体验。

同时,“真快乐”还根据当下的热点和潮流趋势,适时推出不同的特色活动,例如牵手德云社周九良、杨九郎发起#花式云拜年真快乐#的抖音挑战赛;416大促视频导购头部客服的搞笑神操作;再到520表白季发起#老中青三代人眼中的520究竟是什么#话题;欧洲杯期间联合体坛传媒推出“足球X真快乐”直播等活动,通过一系列趣味十足的玩法,让人喜欢看,愿意去分享、去传播。

瞄准消费升级和下沉渗透 国美双平台全面发力

可以说, “真快乐”不仅娱乐有趣,还有低价格高品质和好服务,是消费者购物快乐聚集地。

持续拓宽线下渠道 扎实自身零售基础

线下渠道一直是国美的强项,国美扎根零售业34年,目前拥有近4000家线下门店,覆盖近1300个城镇,已经具备了服务城市化、本地化消费的优势资源基础和坚实的运营服务能力。

在“家·生活”战略2.0的指引下,国美突破性地将线下平台以商品展示体验、家延伸以及家娱乐为核心,聚焦打造“家·生活”精品展厅,结合科技力量,为消费者构建出全场景智慧生活的样板空间,不断引入新业态,立体优化产品布局,进行数字化智慧改造,满足年轻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正成为年轻人打call的新潮流圣地,也让潮流新品触手可及。

瞄准消费升级和下沉渗透 国美双平台全面发力

为了更好地捕捉年轻群体的注意力,国美将娱乐化赋能线下,重磅推出“快乐ZAO城”市集活动,在北京、成都、重庆、西安等多个城市全面铺开,通过结合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消费场景,聚合了多个沉浸式体验空间,全方位打造好玩有趣、时尚爆棚的互动体验趴,展现了一个年轻、好玩、时尚又有趣的新国美形象。同时,国美大胆跨界,联合爱奇艺推出了2021超乐音乐节,于7月24日-25日在成都带来盛夏欢歌,再一次让众人领略到国美年轻时尚和潮流的一面。

瞄准消费升级和下沉渗透 国美双平台全面发力

进入新消费时代,线上线下融合是大势所趋。相信在线上线下双平台的相互赋能下,国美将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