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俄举行战略核稳定会谈

2021-07-2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据路透社日内瓦7月28日报道,美俄两国高官28日开始举行战略核稳定会谈。

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和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率团出席此次在美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行的会谈。

报道称,美俄两国拥有全世界90%的核武器,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意启动一次关于战略稳定的双边对话,以便“为未来的军备控制和风险降低措施奠定基础”。

这次为期一天的会谈的具体讨论范围尚未公布,但分析人士预计它是一个进程的开始。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的高级研究员安德烈·巴克利茨基说:“上一次这种形式的会谈是在近一年前。我们正与新一届美国政府一同开启这项努力,几乎从零开始。”

他在日内瓦对记者说:“这次只是会面和问候,试图达成一些基本谅解。”

报道提到,今年1月,俄罗斯同意将它与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五年。这一条约对两国部署的战略核弹头、导弹以及轰炸机的数量进行了限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