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刘金:金融机构可从三方面发挥作用支持全球绿色复苏

2021-07-29 金融时报 李岚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CAMF)2021北京峰会——“全球绿色复苏与ESG投资机遇”日前在京举办,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在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经历疫情考验后,全球经济绿色复苏已成为广泛共识,低碳转型正加速推进。金融机构作为支持绿色复苏的主力军,可以从三个方面发挥作用。

  第一,用金融服务推动关键领域绿色发展。公司金融可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的“主战场”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精准度;个人绿色金融业务可发挥需求侧引领作用,创新个人绿色信贷和绿色存款,加大对个人需求端绿色环保活动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公众在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循环等多维度场景的减排行为,科学量化形成碳减排数字账本。

  第二,努力实现自身碳运营、投融资组合碳中和,助力构建零碳经济体系。对办公楼宇自身碳运营进行评估、设计和改造,使其成为自身碳运营的主体;可优先以区域试点为主或从境外分行入手,形成投融资组合碳中和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第三,坚定发展战略、优化机制体制,强化绿色金融内生动力。以高度的战略定位谋划绿色金融发展,以健全的机制体制推动绿色金融体系高效运作。

  刘金表示,中行把绿色金融发展放在优先位置。未来,中行将以打造绿色金融服务首选银行为目标,助力社会经济绿色发展,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和高水平金融开放为全球绿色治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