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川省委书记:要深刻认识这次省外输入突发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

2021-07-2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据四川在线消息:针对成都市出现新增外地来蓉返蓉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情况,7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黄强前往成都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彭清华、黄强来到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实时视频调度成都市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核酸检测、重点社区封闭管理、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管控等工作。随后,彭清华在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成都市、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成都当前疫情形势、应对处置情况、下步工作举措和统筹做好全省面上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近期我省部分地方发现与全国一些地方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成都与国内外联系紧密、人员往来频繁,必须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这次省外输入突发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突出重点、分级分类、分圈分层,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控制疫情传播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要精准做好风险排查管控,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入川、返川人员的排查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基层社区网络做好追踪管控,对进入我省的重点地区人员要做好全流程健康管控,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及时开展流调溯源、隔离救治、精准封控、排查检测等工作,根据已发现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科学合理确定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彭清华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检测力度,争分夺秒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明确不同人群核酸检测方式,优化检测流程和操作规范,全面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全覆盖排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要进一步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力度,聚焦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景点、各类口岸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紧紧围绕人物同防严格落实隔离场所管控措施,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要严格防范出现院内感染,落实好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认真抓好院感风险排查和风险评估,第一时间快速转换医院、病区和医护人员职责,第一时间组织医疗、检测、转运等力量进入岗位开展工作。要织密织牢社会化疫情防控网络,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优化“天府健康通”平台功能,做好信息发布,回应社会关切,注重卫生健康宣传,凝聚全社会战疫强大合力。

彭清华强调,打赢当前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关键在于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各方面沟通对接,促进信息共享,指导各级各地做好协同防控。成都市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和行动,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省应急指挥部及各工作组要加强对全省面上的防疫指导和对成都市的工作支持,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据四川省卫健委28日上午通报,7月27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3例为省外输入本土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新增省外输入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男,34岁;

病例2:女,33岁;

病例3:男,7岁。

系一家三口。7月17日自成都乘机至长沙,7月17日-25日曾前往湖南省张家界(000430,股吧)市等地旅游,7月25日自常德乘机返回成都。

7月27日,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三人均已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在蓉活动轨迹调查正在深入细致地进行中。

7月28日晚,据@健康成都官微消息,7月28日晚8时40分,成都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通报,7月27日21时—7月28日18时,成都市新增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人为湖南张家界市来(返)蓉人员,1人为关联病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