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磅!美联储会议结果出炉,中概股现“暴力”拉升,A股今天稳了?

2021-07-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结果已经公布,从公布的内容看,总体还是按兵不动。与此同时,前期跌势不断的中概股出现大幅拉升,并且A50期货也出现大涨,那么今天A股是不是稳了呢?

美联储会议结果公布

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委员们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5%不变,这均符合市场预期。

在购债规模上,美联储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通胀上,鲍威尔一改常态,承认胀可能会比预期的更高、更持久。而在经济复苏方面,美联储表示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继续增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已显示出改善,但尚未完全复苏。

对此有分析认为尽管离缩减购债规模还很遥远,但FOMC声明暗示着最早可能在11月开始缩债。考虑到储蓄通过隔夜逆回购机制的循环和货币市场的正常运转,提前缩债可能会受到许多人的欢迎。

受到美联储对经济复苏相对保守的影响,三大指数仅纳指收涨。截止收盘,道指收跌127.59点,跌幅为0.36%,报34930.93点;纳指收涨102点,报14762.58点,涨幅为0.70%;标普500指数收跌0.82点,报4400.64点,跌幅为0.02%。

中概股集体大涨

而与指数的涨跌不一不同,昨晚的中概股迎来了一波久违的大涨。

科技股中,阿里巴巴和百度涨超5%,哔哩哔哩涨近12%。教育股中,网易有道涨近30%,好未来涨逾16%,掌门教育涨超26%,高途和新东方分别涨超25%和7%。

新能源车同样不甘人后,理想汽车涨近15%,小鹏汽车涨超7%,蔚来汽车涨超6%。此外,昨晚A50期货也一度大涨超3%。

至于原因,有媒体报道称监管与各家国际投行中国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了教育产业的政策是独立的,无意扩大到其它行业的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昨日也深夜发文称,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中概股的强力反弹,新华社的发文力挺,无不向市场传递着看好中国资产的信号,今天A股也有望迎来反弹。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