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时间已不多,9万股民需注意!错过这次配股将损失一个跌停板

2021-07-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红塔证券7月27日晚发布配股提示性公告,公司此次不超80亿元配股发行缴款时间为7月27日(T+1日)起至8月2日(T+5日)的上交所正常交易时间,逾期未缴款者视为自动放弃配股认购权。

从7月27日起,红塔证券A股股票停牌,截至7月26日,公司收盘价为13.36元/股。此次配股价格为7.33元/股,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目前仍持有红塔证券股份的投资者若未能全额参加配股,除权后预计最高将直接亏损10.40%。

与定增等其他增资方式不同,配股认购对已经持有红塔证券股份的股东而言具有强制性。经计算,截至7月26日收盘,红塔证券股价大跌5.78%,报13.36元,此次配股完成后公司股票除权价预计将为11.97元。

这意味着,对于7月26日收盘后仍持有红塔证券股份的投资者而言,在全额参与配股后其权益将不受影响;忘记缴款或全额未参与,复牌后账户将直接亏损10.40%。

就时间安排而言,从今日7月29至8月2日的上交所正常交易时间内,投资者仍可缴款,逾期未缴款者视为自动放弃配股认购权,期间红塔证券A股股票将停止交易。

关于募集资金的用途,公司表示,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年一度的证监会公司分类结果中,红塔证券今年的评级由BBB级下调至BB级,这也是红塔证券2019年上市后第二次下调评级。在此之前,红塔证券连续三年评级均为A。

认购时间仅剩三个交易日,最后期限即将到来,还持有红塔证券的投资者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