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确定了!大众终以25亿欧元收购欧洛普卡,布局移动出行赛道

2021-07-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7月28日,大众牵头的财团已与法国欧洛普卡租车公司(Europcar)达成协议,以每股0.50欧元的交易价格,约25亿欧元的股权估值收购欧洛普卡。据了解,此前大众曾为欧洛普卡做出22亿欧元的估值,并提出了每股0.44欧元的报价,但由于价格过低,被欧洛普卡的所有方拒绝。

欧洛普卡在另一份声明中说,如果90%的股东接受收购,那么每股可增加0.01欧元,并补充说其董事会已推荐该收购。

大众汽车表示,总体而言,拥有欧洛普卡68%股份的投资者已同意投标,其中包括私募基金Attestor、美国加密货币托管及数字资产平台Anchorage、私人投资管理公司Centerbridge等。这超过了为该交易设定的67%的最低接受门槛。大众汽车公司表示,其监事会已经批准了拟议的交易。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欧洛普卡在140多个国家拥有3500多个租车站,2019年拥有逾35万辆汽车的车队,每年为50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但在2020年疫情期间,收入下降了45%。

大众汽车或将从欧洛普卡的租车站网络中找到价值,因为该公司正在转向电动汽车,并希望打入那些宁愿租车而不愿拥有汽车的消费群体。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表示:“随着客户越来越需要创新的按需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比如,除了购买汽车,还可以通过订阅和共享模式来出行,移动出行市场正在迅速变化。欧洛普卡提供先进的车队管理能力,以及在主要机场、火车站和城市地点拥有广泛的站点网络,这将帮助大众汽车加速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移动出行服务目标。”

本月早些时候,大众汽车公布了新的2030年战略,将软件和服务列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驱动力之一,据估计,到本十年末,全球汽车市场规模将翻一番以上,达到5万亿欧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