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朝恢复通信联络线路,韩外长:体现双方领导人重新发展关系决心

2021-07-2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韩联社28日消息,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当天表示,韩朝通信联络线路时隔13个月恢复,鲜明体现了南北领导人恢复互信、重新发展关系的决心。

韩朝恢复通信联络线路,韩外长:体现双方领导人重新发展关系决心

报道称,郑义溶28日出席韩国国立外交院主办的2021年外交安保研究所国际问题会议时发表了上述言论。当天的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主题为“朝鲜半岛无核化与亚洲和平”。郑义溶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依照韩朝首脑达成的协议,双方完全恢复了去年6月切断至今的通信线路。

韩朝恢复通信联络线路,韩外长:体现双方领导人重新发展关系决心

报道提到,郑义溶表示,韩国政府将竭尽全力促使两国恢复通信联络这一决定成为双方改善关系、进而改善朝美关系的契机。郑义溶说,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应没有停顿继续前进,韩国政府将沉着从容同时全力以赴地争取可持续发展的成果。

韩联社介绍,会上郑义溶还流露出愿与中国、日本合作促成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向。

韩国和朝鲜27日均宣布,两国决定自当天上午10时起恢复所有通信联络线路。此前报道显示,有分析人士认为,韩朝双方此举释放了改善关系的意愿,有利于打破当前南北关系和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的僵局,为半岛局势转圜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