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贷款违规流入楼市,上海银保监局连开17张罚单

2021-07-2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公开17张处罚信息表,对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等银行的分支机构作出处罚,主要涉及2019年以前的贷款违规流入楼市。

具体来看,17张罚单涉及违法违规事实包括,发放不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并购贷款、未根据房地产项目的实际进度和资金需求发放贷款、向项目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违规提供融资、消费贷款违规用于住房、个人住房贷款贷前调查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

建设银行七家支行、一家分行被罚,罚款金额共计410万元。其中,建设银行浦东分行涉及三项违法违规,被罚金额最大,共计110万元。

贷款违规流入楼市,上海银保监局连开17张罚单

此外,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工商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上海农商行浦东分行因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分别被处罚款150万元、150万元和50万元。

交通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因为上述原因收到两张罚单,其中机构被罚50万元,主要负责人被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海银保监局选取辖内16家银行开展了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市专项稽核调查。根据上海银保监局公布的调查情况,监管稽核调查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同时还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认定不准确、数据填报不规范以及外部“助贷”机构违规问题突出等情况。

通过稽核调查,上海银保监局发现六类典型违规案例,包括:个人经营贷款违规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企业经营贷违规用于支付购房款;消费贷违规用于本行住房贷款首付款;部分空壳公司集中作为受托支付交易对手,接收多笔个人经营贷款,部分贷款资金涉嫌回流至借款人并用于购房;房产企业违规向购房客户提供首付资金;小额贷款公司贷款用于购房认筹。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