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十岁,你通透了吗?

2021-07-2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五十岁,别样的知天命。

人过五十,人生的一大半就成了曾经。

曾经青春年少的我们,哪一个不是怀揣着无数对未来的美好梦想,对爱情的无限憧憬?

到现在霜染两鬓,才知道那些生死相许,海枯石烂的背后,铺垫的都是劫难与沧桑。这些东西可是我们平凡之人所愿承受、所能承受?既然不能承受非人之痛,那么我们该有的爱情就是这样的:油盐柴米、鸡毛蒜皮、两看相厌却又不离不弃,几十年的朝争暮合,再分不清爱情和亲情。

曾经热血多梦的年华,谁心底没住着个红颜如花,谁梦里没个身影仗剑天涯?

到现在青丝变了白发,当明白那么多一见钟情,最终不过是相思无期。如果是走上了山巅的人生赢家,自然可以去填补曾经的遗憾;如果像我等大多数凡人一样,连生活都还是一地鸡毛,最好别奢望什么红颜蓝颜,那都是穷极千里目也望不见的遥远。

五十岁,你通透了吗?

真爱的缺失,可能会成为很多人一生不能宣诸于口的遗憾,这对我等凡人其实也是公平的,因为既未生就玉树临风,也没练得才华出众,连财富与权势都只能做个看客,那么这份遗憾即是天命!

命中有爱的,且行且珍惜;命中无缘的,那就永远相思,藏在心里,不放弃,不打扰,给别人一份尊重,给自己一份尊严,难过的时候咬咬牙,这生也就剩下二三十年,忍一忍就过去了。实在忍不住的时候,你可以在没人的地方,放一支能让你灵魂颤动的曲子,让泪水肆意地流,让情绪被风吹远……

半百之年,或许不该面对生活有如此的无力感。

其实“无常”才是生活的本质,而那些所谓“金榜题名、洞房花烛”等等的美事,应属世间的奢侈品。而我等庸人把奢侈品错误地错误地当成了日常用品,自然求之而不得,于是滋养了内心的痛苦。

我想,知天命的“知”,不应只停留在了解、知晓上,而重点在知晓后的坦然接受,在坦然接受后依然对生活充满着挚爱。

或许,这样就离“通透”不远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乐活小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