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产上调盈利预期 称芯片短缺将缓解

2021-07-29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28日,得益于日元走弱以及美国和中国市场需求上涨,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上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

日产上调盈利预期 称芯片短缺将缓解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预计,在截至2022年3月的财年中,其营业利润将达到1,500亿日元。今年5月,该公司曾预计本财年将实现收支平衡。

日产还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将明显影响其7月至9月当季的销量,但是该公司补充称,其新推出的车型将迎来更高需求,这将缓解其利润受到的影响。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表示,该公司希望在下半财年中弥补此前的生产和销量损失,并预计在此期间,芯片短缺局面将有所缓解。

作为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维持了今年5月发布的440万辆全球销量目标。日产在今年4月至6月当季的销量为104.8万辆,同比提升63%。其中,该公司在北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销量为37.8万辆,同比提升70%;其在中国的销量为35.2万辆,同比提升71%。

该公司CEO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日产的业务将面临不确定性,包括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他还表示,由于供应问题尚未完全解决,该公司依然需要密切监控全球芯片短缺问题。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鉴于当前的情况,我们还不能感到乐观。我认为这依然是一个需要每日监控的事件。”

内田诚认为,芯片短缺的情况将会改善,但是他提出警告说,由于疫情的流行,芯片供应商面临着大量的复杂性。他说道:“我们需要密切监控这个问题,并做好计划,因为谁也不知道未来几个月会发生什么。”

他还称,虽然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但是日产有信心处理好这一问题。他说道:“我们非常有信心,在第一季度中,我们通过库存和零部件采购的战略管理,将半导体短缺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