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数千亿美元投资即将到位 美国参议院两党议员宣布完成基建法案磋商

2021-07-2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参与基建法案磋商的参议院两党议员表态称已经达成协议,最快将会在当天晚上进入投票程序。

接受媒体采访时,共和党方面领导这次跨党派谈判的参议员Rob Portman表示,双方现在已经在主要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正准备推进立法议程,预计立法文本将会在周三投票前准备就绪。同样参与谈判的民主党参议员Kyrsten Sinema也向记者确认协议已经达成。

数千亿美元投资即将到位 美国参议院两党议员宣布完成基建法案磋商

(来源:社交媒体)

由于通过基建法案需要至少60名参议员投票赞成,这也意味着至少需要10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过去数周Portman等五名共和党议员参与了跨党派谈判,在周三与少数派领袖麦康奈尔会面后宣布了达成协议的消息,但目前仍不清楚其余共和党议员的态度。

根据市场传闻,最终两党协议的投资规模大致在5500亿美元至5790亿美元之间,投资方向涉及公共交通、网络宽带和公用事业。除了基建投资外,民主党方面还准备利用预算调解程序通过价值3.5万亿美元的投资法案,主要用于白宫提出的一系列社会项目。参议院多数派领袖舒默周三早晨表示,目前两个立法事项都进展良好。

需要说明的是,共和党方面始终反对白宫通过提高税率覆盖基建投资,5000余亿的投资将来源于市政债券、此前尚未使用的救济资金和拨款加强征税操作来筹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