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南方稀土四度上调挂牌价 价格指数单月大涨20%

2021-07-2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南方稀土公布了本周中重稀土挂出厂价,氧化镝、氧化铽、氧化钬、氧化钆等多个品种本月连续上调4次。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编制的中国稀土价格指数显示,7月以来,国内稀土价格不断攀升,该指数累计上涨20%,创下近三个月新高。

机构指出,随着新能源上游材料属性正逐步强化,未来十年稀土需求增速或达10%以上,龙头公司对应增速有望超20%。其次,下游电动车赛道长坡厚雪,同时风电、变频空调等领域亦多点开花,将充分打开稀土需求空间,未来三年供不应求,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第三,受缅甸疫情等因素影响,伴随电动车等下游产业旺季到来,供需或持续抽紧,叠加当前产业链库存极低,三四季度稀土涨价确定性强。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五矿稀土是国内最大的南方离子型稀土分离加工企业之一。

厦门钨业拥有从稀土采选、 冶炼分离到稀土深加工产品的完整产业链。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