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铁货(01029.HK):第二季K&S产能按季上升3% 铁矿石市价按年上升一倍

2021-07-29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格隆汇7月29日丨铁货(01029.HK)发布公告,2021年第二季,K&S以85%的平均产能营运,生产66.597万吨铁精矿,较上一季度上升3.3%。诚如先前所公布,采矿问题一直是K&S生产的瓶颈问题。K&S在3月底再委任多一名采矿承包商,而该承包商正在逐步提升其工作量。然而,由于Sovremennye Gornye Technologii(K&S的主要采矿承包商)未能充分扩展K&S矿场的采矿队,且其部分现有设备的技术条件相对欠佳,使其难以迅速解决采矿工程滞后的状况。

于该季度,销售63.438万吨铁精矿,较上一季度下降4.7%。销量继续受到铁路挤塞问题的影响,原因为更多俄罗斯出口商经铁路将煤炭及木材运往中国。适逢俄罗斯铁路进行季度铁路网络维修工程,大宗出口量有所增加。于7月,挤塞问题已获缓和,故K&S能够以接近全产能进行运输。此外,为减轻格罗德科沃-绥芬河跨境挤塞情况的影响,K&S已将更多销售分流至中国南部的海运客户。K&S亦正通过Zabaikalsk-满洲里市跨境口岸进行试运,探索西行运输路线。

铁矿石于2021年第二季表现强劲。普氏含铁量65%铁矿石价格指数继续保持升势,并在5月中旬突破每吨260美元大关,是铁江现货于2010年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其后在该季度末徘徊于每吨250美元。2021年上半年,含铁量65%铁矿石的基准价格上涨44%。

铁江现货首席执行官马嘉誉对第二季表现评论道:“由于中国钢铁厂对铁矿石的需求殷切且供应稀缺,铁矿石价格已达到历史高位。我们对强劲的价格环境感到欣喜,并正在借助此一有利形势以提高盈利能力及流动资金。我们稳健的现金流量使我们能够在7月预付部分Gazprombank贷款,从而降低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及融资成本。

鉴于生产及销售分别受采矿问题及铁路挤塞情况窒碍增长,我们于第二季在营运方面备受挑战。尽管如此,这些问题均为非经常性问题,而大部分影响已得到缓和。我们亦正在设法解决RTN提起的合规问题,同时K&S的生产不受影响。

受惠于现时高价格环境的同时,我们管理营运难题,亦无忽视更长远的目标。我们开发Sutara矿床进展顺利,其将为K&S提供充足的优质进料供应,应付未来产量需求。”

诚如先前所公布,预期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录得的公司股东应占未经审核溢利较去年同期增加。预期2021年上半年的溢利较2020年上半年增加,主要由于2021年的铁矿石市价大幅上涨。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财务业绩仅在所有相关业绩及会计处理完成后确定。预期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将于2021年8月底前公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