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恐怖!一图看懂德尔塔毒株为何这么凶:南京疫情传播链增至170人、传染性更强

2021-07-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南京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7月27日24时,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3例,传播链增至170人。疾控部门通报,目前引起南京疫情的是变异毒株“德尔塔”。

在印度率先发现的德尔塔毒株,已成为愈来愈多国家的新增病例主流,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德尔塔毒株的感染病例。

医学预印本网站medrxiv 7月23日刊发了广东疾控中心等团队一项研究,该研究由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锋等人完成,研究结果显示,在德尔塔毒株在中国的首次局部传播中,其可能具备更快的病毒复制能力和更强的传染性,相关德尔塔毒株确诊病例的病毒载量是2020年19A/19B分支新冠病毒病毒载量的1260倍。

研究数据中发现,德尔塔毒株拥有更快的复制速度,以及在感染早期,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研究指出,个体在感染后会经历一段潜伏期,在此期间病毒滴度太低而无法检测到。随着病毒在宿主内继续增殖,病毒载量最终将达到可检测水平,个体将变得具有传染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非常容易变异,并且变异速度比较快。从去年到现在,新冠病毒已经变异出很多毒株。目前,“德尔塔”已经逐渐成为全球性的流行毒株。此前由“德尔塔”引发的疫情,让医疗专家积累了一些此类病人的临床特征和病毒感染学特征的经验。

一方面,被“德尔塔”毒株感染的病人核酸载量比较高,也就是说它的传播力以及传染性较强。另一方面,被“德尔塔”毒株感染的病人,其临床特征不典型,有的仅仅表现为乏力、嗅觉障碍,或者轻度的肌肉酸痛,还有相当一部分病人是没有症状的。

这些特征让个人防护比以前更为重要。如,正确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就显得特别重要。由于“德尔塔”具有超强的传播性,人与人之间一定要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此外,由于症状非常不典型,如果个人有新冠肺炎病人流行病学史,或者可能是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时候,当有一些不典型的症状包括轻微咽痛、轻微的乏力、轻微的胃肠道、嗅觉障碍、味觉障碍的时候,应该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或者定点医院。

太恐怖!一图看懂德尔塔毒株为何这么凶:南京疫情传播链增至170人、传染性更强

太恐怖!一图看懂德尔塔毒株为何这么凶:南京疫情传播链增至170人、传染性更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