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恢复日常通话 朝韩热线效果“不错”

2021-07-2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电 韩国统一部和国防部28日分别宣布,当天上午9时左右经由南北通信联络渠道与朝鲜方面通电话,早间例行通话恢复顺利。

韩朝前一天宣布,经双方领导人商定,南北热线时隔13个月全面恢复。据韩联社报道,现阶段重启热线共四条:韩国统一部分管板门店和韩朝联络办事处两条热线,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5时例行通话;国防部分管朝鲜半岛西海地区和东海地区两条军事通信线路,分别涵盖半岛军事分界线西段和东段,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4时例行通话,旨在防止意外冲突。

统一部目前与朝方通话是在首尔统一部办公大楼内的韩朝联络办首尔分处进行。不清楚通话对象是否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

韩国国防部说,韩朝军方28日上午9时“经由西海地区军事热线”进行日常联络通话;东海地区军事热线因技术问题,尚未完全投入使用,韩方正采取措施修复故障。

据韩军方介绍,军事热线包括电话和传真,用光缆连接,一方接通电源,另一方即可察觉。朝方27日上午10时重新通电开通西海地区军事热线,并主动打来电话询问通话质量,韩军通信员回答说音质清晰,并询问对方通话效果如何,朝方说“不错”。稍后,朝方试发传真,韩方也测试传真。

韩朝恢复热线、显现重启对话迹象后,一些舆论猜测,韩朝领导人将举行会晤,出于防疫考虑,可能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青瓦台发言人28日重申,韩方未与朝方讨论首脑会晤事宜,有关媒体报道不属实。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