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奔驰杨铭:行业变化日新月异“打造令客户心向往之的豪华汽车品牌”初心不改

2021-07-29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奔驰杨铭:行业变化日新月异“打造令客户心向往之的豪华汽车品牌”初心不改

奔驰杨铭:行业变化日新月异“打造令客户心向往之的豪华汽车品牌”初心不改

奔驰杨铭:行业变化日新月异“打造令客户心向往之的豪华汽车品牌”初心不改

汽车新能源化浪潮滚滚向前,推动着全行业向新赛道迈进,拥有135年历史的汽车发明者率先作出决定:开启全面电动化的崭新篇章。

7月22日,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发布了品牌最新电动化蓝图,从此前的“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奔驰方面表示,将在条件允许的市场,为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做充分准备。

“这个升级不意味着我们会从燃油车领域退出,而是说在2030年前,当市场准备好的时候,我们希望自己已经准备充分,能够迎接市场的转型。在2025年或以后,我们的产品阵容中将会逐渐由更多新能源产品进行丰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尽管正处于行业重大转型变革阶段,但在杨铭看来,豪华作为奔驰的品牌基因未曾改变分毫。“无论在燃油车领域,还是在未来电动车领域,行业变化日新月异,而万变不离其宗是我们品牌的承诺。打造令客户心向往之的豪华汽车品牌,这是一直以来我们最专注在做的事。”

事实上,奔驰在豪华阵营中的优势地位有目共睹。数据显示,2021年前6个月,奔驰共向中国客户交付约44.16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7.6%,刷新历史同期最佳销量纪录。

在新能源市场中拥抱未来、定义未来

时代铸就的新赛道上,所有“跑者”都在换道,志在继续领航员荣光的奔驰自不例外。

“在这个行业中,没有一个人可以与市场需求背道而驰,我们转型和变化的最根本驱动力是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只要客户的需求是多元化的,我们就致力于持续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在杨铭看来,行业巨变既给品牌带来了挑战,却也充满着发展机遇,“行业转型为我们带来新业务和新维度,也让我们更加专注于在中国的工作。中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会遭遇各家不同的产品、也会面临不同的挑战,这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学习契机。”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三年保持世界第一,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突破10%。

面对高速扩张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梅赛德斯-EQ家族也已“满电待发”。根据规划,奔驰将先后推出EQA、EQB和EQS这3款全新纯电车型。后续全新EQE和EQS的SUV版本车型也将面世。到2022年,奔驰将为其服务的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其每款车型都将向客户提供纯电版本选择。

“在电动车市场中,我们的长征才刚刚开始。无论品牌还是产品本身,我们的发展速度、学习速度和学习能力,都让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在未来新能源市场中持续拥抱未来、定义未来。”对品牌在电动化时代的新航向,杨铭信心满满。

豪华不止于产品

新的驱动形式为行业带来变革的同时,吸引消费者选购车辆的诸多要素如驾乘感受、品牌价值、服务体验依旧未曾改变,而这恰是奔驰品牌的一贯优势。

众所周知,无论燃油车抑或电动车,“豪华”一直以来都是奔驰的核心标签之一。“我们有很深的品牌积淀和非常独特的子品牌,每一个独特的子品牌都为不同的产品阵营提供了基础,也助力我们服务于独特的高端豪华客户群体。我们将持续强化奔驰及子品牌的豪华定位,这样独特的品牌定位在我们未来品牌发展中会持续发挥指导作用。”杨铭表示。

不仅如此,若想在未来的新能源市场中保持领先,与强劲产品阵容同等重要的还有与之相匹配的服务体验。杨铭表示,奔驰希望建立的不仅是产品豪华的品牌,而是以客户为先、用服务带来客户关怀的豪华品牌。

事实上,随着保障透明运营的《服务公约》正式落实,以及奔驰的“客户权益官”专职岗位于业内率先推出、树立行为态度的《待客之道》以及明确豪华零售细节的《星享指南》陆续发布,奔驰的“心豪华主义”已成为其深耕在华客户服务的价值共识,这一系列提升客户服务的举措也得到了客户的积极反馈。

“我们将持续打造‘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体验。我认为,建立一个好的服务品牌与好的服务体系,是品牌乃至企业长远发展至关重要的基础,这也是我们与其他品牌相比的扎实优势。”杨铭说。

此外,在销售渠道建设方面,对于近期热度颇高的直营和线上销售模式,杨铭认为,现有零售系统建立在对客户深入扎实的理解之上,零售空间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杨铭表示,“我们将继续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关注市场动向,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去探讨下一步的可能性。”

文/武向彬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