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公司24小时丨哈啰取消上市、华为造车换帅、腾讯起诉腾迅……

2021-07-2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大公司24小时丨哈啰取消上市、华为造车换帅、腾讯起诉腾迅……

  1

  递交招股书三个多月后,哈啰出行取消在美上市

  7月27日,据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披露信息显示,基于应用程序的打车服务提供商哈啰出行取消了在美国上市的计划。而这距哈啰出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仅有三个多月的时间。

  3月10日,知情人士透露,据知情人士透露,共享单车哈啰出行已秘密提交了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为其提供顾问服务的机构有中金、瑞信和摩根士丹利。

  @时间滑过指尖:避免了变成第二个滴滴

  @美食不可辜负:活着重要,识时务者为俊杰

  @zj:摸着滴滴过河~

  2

  阿里巴巴2021财年年报:净利润微增不到1%

  7月28日,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1财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阿里巴巴收入达到约7172.89亿元,同比增长约40%;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505.78亿元,同比微增不到1%。

  其中,约66%的收入来自零售商业业务,直播业务增长显著。淘宝直播的交易规模(GMV)超过50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90%。

  年报显示,软银仍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持股24.8%。阿里巴巴所有董事和高管持有阿里巴巴497,457,680股普通股,占股2.3%。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致股东信。信中提出,阿里巴巴希望成为一家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结合得更好的公司,这是阿里巴巴走向未来非常重要的定位和方向。

  @散养星星:别老在国内内卷,去国外扩张吧……赚外汇才是真正意义的财富输入

  @竟然是音控:拯救不了我的中概股

  @哈利波特的法杖YF:人口红利,希望国外的占比能有总营业额的三分之一才是赢

  3

  库克称芯片短缺限制iPad和Mac销量

  7月28日,据媒体报道,苹果2021财年Q3财报显示,Q3财季营收为814.34亿美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为217.44亿美元,同比增长93%。其中,iPad和Mac的销售额分别为73.7亿美元和82.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71.5亿美元和80.7亿美元。

  库克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苹果的Mac和iPad销量受到限制,这主要是由于iPad和Mac中使用的旧技术制造的二级芯片短缺;但短缺对苹果整体收入的影响“低于此前预测范围的低端”。

  @salvation424:总算找到理由了,不然财报没法写了

  @凌颜月妖:饥饿营销

  @镜心在梦:2020:为了环保;2021:芯片短缺

  4

  网易云音乐正加紧洽谈非独家版权合作

  7月27日,据媒体报道,接近唱片公司人士透露,网易云音乐正加紧与众多唱片公司洽谈非独家版权合作事宜,以尽快上线此前被下架的腾讯音乐独家歌曲。据悉,杰威尔、相信音乐、摩登天空、华研音乐等知名版权方都已与其版权团队进行沟通,涉及周杰伦、五月天、梁静茹、SHE、李宗盛等多位知名艺人作品。

  @会飞的小白牙:等待歌多快等到头了

  @壹氪影音:不能以版权问题,限制APP的音乐来源

  @言和蕴:有没有周董的歌最重要,其他的都可以将就

  5

  华为造车换帅

  7月27日,据媒体报道,华为内部发文,免去了原华为智能驾驶产品线总裁兼首席架构师苏箐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位,由原华为消费者BG首席技术官(CTO)卞红林接任。

  华为表示苏箐在参加外部活动时,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并造成了不良影响,决定免去苏箐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相关职务。

  此次变动也意味着原先华为在终端战场上厮杀过的团队强势介入了汽车业务,“华为的车”进入交付阶段后,在消费者端打开市场是当务之急。

  @精进豪:谨言慎行,多做事少说话

  @迷途少年很迷茫:处罚的早反而是保护他了

  @单眼皮---Boy:一个不相信能实现自动驾驶的自动驾驶技术人员

  6

  微软第四财季净利润164.58亿美元,同比增长47%

  7月28日,据媒体报道,微软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根据微软官方信息,第四财季总营收额为461.5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80.33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则为164.58亿美元,相较上年同期的112.02亿美元增长了47%。微软全财年的营收为1681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为612亿美元,同比增长28%。

  从具体业务来看,服务及其他业务是微软Q4财报的增长主力,营收总额达272.14亿美元,同比增长37%;其次是产品业务,营收为189.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1.47亿美元增长了4%;智能云部门的同比增幅则为30%,实现营收173.75亿美元;运营利润为77.8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44亿美元。

  芯片供应挑战令Xbox和Surface收入下跌,Windows OEM授权厂商收入也下滑,都被视为盘后跌价的诱因。

  @甜心饼干:都甩锅芯片短缺,也不想想造成芯片短缺的是谁

  @lewsilver:IBM的现状就是微软的未来

  7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Q2净利润185.25亿美元,同比大涨166%

  7月28日,据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为618.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2.97亿美元增长62%;净利润为185.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9.59亿美元增长166%;经营产生的净现金为218.9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63.94亿美元。

  @jack:交罚款还是管够的~

  @梦想家:谷歌业绩牛,不服不行……

  8

  江特电机:国资公司拟减持不超2%股份

  7月27日,据媒体报道,江特电机(002176,股吧)公告,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国资公司”)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412.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乔克叔叔起飞了:雪上加霜,锂电池见顶

  @张嘉森_杠杆哥:又是一个涨的太好,国资都要跑路的牛股

  @柴可傅斯基-:涨成这样是我我也减持

  9

  腾讯起诉腾迅获赔30万

  7月27日,据媒体报道,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与远速修(天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远速修公司曾用名为腾迅(天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裁判结果为被告远速修(天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原告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因不正当竞争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及维权费用共计30万元。

  @Super-XHS:企鹅投诉企俄

  @雅痞怪:众所周知腾讯是一家法务公司and投资公司

  @夜沉寂无眠:还不是自己摊子铺的太大,才可能怕会受到非相关行业的商誉影响影响

  10

  二季度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1%:小米增幅最大,荣耀挤进前五

  7月28日,据媒体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中国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810万台,同比下降11.0%。2021年上半年国内整体市场出货量1.64亿台,同比增幅6.5%。

  从市场格局来看,前五大厂商中,排名前四位的厂商为vivo、OPPO、小米、苹果,同比去年均有明显增长,其中小米同比增长47.0%,但仍旧无法弥补整体大盘包含华为在内的其他厂商的大幅下滑。

  @路德维西贝多芬:都在等苹果新机

  @雷大哥:三星也快下去了

  @泽兰玄:“满地国产手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