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尴尬的“公开谴责”,因饮酒导致身体不适缺席董事会

2021-07-2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7月28日,朗博科技(603655,股吧)总经理戚淦超被上交所给予“公开谴责处分”,原因也是有点小尴尬,在外出差因为喝酒导致身体不适,未能来得及参加董事会会议,且未委托相关人员进行投票。

最尴尬的“公开谴责”,因饮酒导致身体不适缺席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按照原定日期,朗博科技计划晚上发布2020年半年报,所以公司8月27日上午对半年报等相关议案进行了董事会表决,7名董事,5位董事到场参加了会议,独董朱伟因公出差,委托了独董路国平帮忙投票,董事戚淦超也因公出差,不过公告显示没有委托相关人员进行投票。

最尴尬的“公开谴责”,因饮酒导致身体不适缺席董事会

上交所认为,董事兼总经理戚淦超未勤勉尽责,未出席和委托他人出席董事会会议审议公司半年度报告,也未对相关定期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未尽到作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法定职责。

戚淦超在听证及异议回复中表示,“自己持续关注着半年报的编制工作,在董事会召开前一日(8月26日)在上海出差,因饮酒导致身体不适,未能如期返回常州,所以没能参加董事会”。

是酒精中毒还是只是喝醉了公告里则没有说,反正就是出差喝酒误事了。

最尴尬的“公开谴责”,因饮酒导致身体不适缺席董事会

对此,上交所认为不能成立,上交所表示:

1、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是投资者全面获取公司信息的重要来源,也是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对证券价格及投资者投资决策具有较大影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理应高度重视定期报告的编制和审议工作。

2、公司已预约将2020年8月28日(8月27日晚间)作为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戚淦超作为公司董事应当对此有充分预期,并应当做好充足准备,按期出席董事会会议,及时审议定期报告并发表明确的书面确认意见。

3、饮酒导致身体不适不能作为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合理理由。即使存在突发身体不适等客观情形,戚淦超也应当及时委托他人参会并发表意见,并于事后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消除影响,但其未委托他人参会,也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

资料显示,戚淦超先生,1987年出生,本科学历,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戚建国的儿子。曾任朗博科技采购总监、营销副总监、总经理助理、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IPO前到2019年8月)。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当然,估计公司也没有意识到缺席董事会不投票的影响,在公司章程中只写的是视为放弃投票,否则怎么也会委托一下相关董事进行投票,但是在监管层角度看,这种行为是属于不重视定期报告的表现,所以才有了公开谴责处分。

最尴尬的“公开谴责”,因饮酒导致身体不适缺席董事会

董秘学苑朋友圈7群已经成立,欢迎董秘圈朋友加入探讨信披业务。(扫码200人已满,可添加作者微信)。

最尴尬的“公开谴责”,因饮酒导致身体不适缺席董事会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聘任】申通快递聘任郭林为公司董秘,华映科技(000536,股吧)聘任施政为公司董秘,熙菱信息(300588,股吧)聘任何岳为公司董秘,丽尚国潮聘任黄爱美为公司董秘。

【董秘辞职】熙菱信息董秘杨程辞职,丽尚国潮董秘成志坚辞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