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至暗时刻终结?波音近两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2021-07-2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东时间周三盘前,波音公司公布了2021年二季度财报,该公司Q2意外实现盈利,终于结束了连续六个季度亏损的颓势。周三开盘后,波音股价明显走高,截至发稿,波音涨5.34%。

至暗时刻终结?波音近两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来源:英为财情)

财报显示,波音Q2营收170亿美元,同比上涨44%;Q2净利润为5.67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29.6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40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4.79美元。

至暗时刻终结?波音近两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来源:公司官网)

在737 Max停飞近两年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打击之下,波音此前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亏损,直到最近几个月,随着美联航和西南航空等公司增加了大量737 Max订单,波音开启了复苏之路,该公司Q2商用飞机业务收入达到了60.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70%。

波音表示,自2020年11月737 MAX的禁令解除以来,该公司已经交付了130多架737 MAX,目前西雅图工厂每月能够生产16架737 MAX,波音的目标是到2022年初将产量提高到每月31架。

在商用飞机业务陷入长期困境之时,防务、太空和安全业务为波音贡献了最多收入,该部门Q2营收为68.76亿美元,同比增加4%;全球业务也可圈可点,Q2营收40.67亿美元,同比上涨17%。

虽然737 Max已重新获得市场认可,但波音787客机却麻烦不断,从去年以来,787梦想客机因质量问题频繁被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整改。本月早些时候,因部分未交付的波音787出现新的质量问题,FAA要求波音在飞机交付前进行修复,而这可能将进一步推迟这款飞机的交付时间。

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师Rob Stallard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Q2季报可以被视为波音的战术胜利,但战略挑战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