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瓜!“即使我业绩垫底,我就该跪舔你?不要把蝼蚁基金经理当孙子” ,基金经理怒怼保险资管后又致歉

2021-07-2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致某家保险资管机构,我希望你以后再也不要申购中海可转债了。”

  “虽然你贵为金主爸爸,但我希望你慎重自己的投资策略,别当儿戏,也不要把蝼蚁基金经理当孙子。”这是来自中海基金基金经理彭海平的朋友圈呐喊。

  当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近日市场调整的时候,昨日中海基金基金经理怒怼某保险资管的朋友圈,让这个市场有了更多热议的话题。

  朋友圈怒怼保险资管

  昨日晚间,中海基金基金经理彭海平在朋友圈发了一则消息,主要的内容如下:“致某家保险资管机构,我希望你以后再也不要申购中海可转债了,这是第三次了,事不过三。在知道我持仓以及风格下,7月22日,你火急火燎催命似的申购了2200多万,7月23日,又着急了申购了1500万。不到5个交易日,你又赎回了2000万。”

  “作为公募行业金字塔底的蝼蚁,即使我业绩垫底,即使我规模奇缺,我就该跪舔你?你拍拍屁股走了,给我留下百分之十几甚至二十的赎回冲击。虽然你贵为金主爸爸,但我希望你慎重自己的投资策略,别当儿戏,也不要把蝼蚁基金经理当孙子。” 彭海平进一步说道。

大瓜!“即使我业绩垫底,我就该跪舔你?不要把蝼蚁基金经理当孙子” ,基金经理怒怼保险资管后又致歉

  除了该信息,彭海平还发了另一条消息继续怼道:“为了显示他的专业,他特意委托敝司销售,给我转发了某家卖方研究报告,让我学习该如何投资我重仓的行业。可是,不到几天,你跑了,你发的卖方报告怎么说?到底是你儿戏?还是卖方傻?”

大瓜!“即使我业绩垫底,我就该跪舔你?不要把蝼蚁基金经理当孙子” ,基金经理怒怼保险资管后又致歉

  怒怼后又致歉

  记者注意到,彭海平自2009年进入中海基金以来,历任金融工程助理分析师、金融工程分析师、金融工程分析师兼基金经理助理,2013年开始管理第一只基金--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如今管理年限超过8年,算得上是管理时间较长的基金经理。

  其实彭海平也算得上公募行业的一位“网红”,此前在网络视频直播中,由于发量稀少的原因,曾受到投资者的格外关注。

  记者注意到,他目前在管的基金除了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还包括中海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中海量化策略和中海可转债债券,而这次涉及的产品便是中海可转债。

  该产品成立于2013年,彭海平是在2018年9月才接手管理,距今2年多时间,刚刚披露的基金2季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A类和C类的净值资产规模累计约为1.5亿元。仓位方面,截至6月底,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55%,债券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40%,这两部分的仓位累计超过9成。

  从申赎情况来看,A类份额在二季度申购了3008万份,同时也赎回了约2358万份,C类份额申购了约835万份,但同时也赎回了2694万份,使得该基金的份额规模从期初的约1.88亿份降至期末的1.76亿份。如果再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该基金A类份额在一季度申购了约1301万份,同时也赎回了约5674万份,C类份额申购了约1064万份,但同时也赎回了2164万份,使得该基金的份额规模从期初的约2.4亿份降至期末的1.88亿份。

  可以看出,这两个季度基本上都是出现了净赎回的情况,虽然从期初和期末的对比来看,增减幅度算不上特别大,但是对于一只净值规模不到2亿且股票+债券仓位超过9成的基金来说,短时间内二三千万资金的进出,确实是对基金的运作会产生较大影响,而从彭海平所发的信息来看,也能看出这部分短期进出的资金所造成的冲击有多大。

  此外,该消息曝光后,一度传出该保险资管机构为太平资管,不过在今日午间,彭海平再度发朋友圈表示:“昨日本人未控制好情绪,个人言论不当之处,给各方带来了困扰,所指确非太平资管,误伤之处请多见谅。在此特向大家诚挚道歉。”

大瓜!“即使我业绩垫底,我就该跪舔你?不要把蝼蚁基金经理当孙子” ,基金经理怒怼保险资管后又致歉

  看上去这就像一出基金经理与金主之间的相爱相杀,到头来谁也不是赢家,但作为机构投资者而言,在进行投资选择时,确实应该要提前考虑自己的资金量对于规模不大的基金,会造成怎样的冲击,因为影响的也不仅仅是基金经理的操作,还有已持有的投资者利益。

  记者|黄小聪编辑|程鹏 叶峰 肖勇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股吧)(图文无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