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部证券年内第四单 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第一股“艾布鲁”过审

2021-07-28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7月28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43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布鲁”)首发顺利过会。此次艾布鲁成功过会,意味着其将成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第一股。

公开资料显示,艾布鲁是一家专业从事农村生产、生活及生态环境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系统从事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企业之一,是国内首批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业务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业务的企业,同时也是较早从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工矿区生态修复的企业。

我国大规模启动农村环境治理的时间较晚,农村环保还属于环保行业的“蓝海”市场,尚无专业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艾布鲁成功过会将填补A股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领域的空白。

凭借设计施工一体化、技术服务全程化的核心竞争力,艾布鲁的业务规模在报告期内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公开资料显示,近三年艾布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4.42亿元和5.47亿元,复合增长率32.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819.00万元、5,448.63万元和6,962.4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均呈现良好的增长趋势。

此次冲击创业板IPO,艾布鲁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新股,拟募资总额3.48亿元,拟用于土壤修复药剂与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

艾布鲁IPO保荐机构为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发行人会计师为中审华,律师为湖南启元。近两年,西部证券业绩呈现高增长,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3.07%,其中IPO业务表现较为突出。根据公开信息统计,西部证券去年IPO项目过会9单,发行上市8单;今年,截至目前已成功发行3单,另有4单已过会待注册,同时还有8单IPO项目在审,其中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明日冲刺主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