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地数码(300743.SZ)实控人参股迪凯标识、迪晓喷码并新增避免潜在同业竞争承诺

2021-07-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天地数码(300743,股吧)(300743.SZ)公告,近期公司实际控制人韩琼、刘建海通过受让股权的方式分别取得了上海迪凯标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迪凯公司”)和上海迪晓喷码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迪晓公司”)各17.20%、25.80%的股权,成为其参股股东。

据悉,该参股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打码标识设备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热转印打码机、墨轮打码机及墨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其他该公司不能生产的标识设备及相关配套耗材的销售,该参股公司与天地数码不存在同业竞争。公司实际控制人韩琼、刘建海投资参股公司的行为未违反其做出的《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以及《公司法》及《公司章程》中关于董监高竞业禁止的相关规定。

鉴于参股公司未来若涉及热转印碳带的生产业务,将可能与天地数码存在同业竞争,针对可能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韩琼和刘建海作出进一步承诺:

1、在本人担任天地数码实际控制人期间,若迪凯公司、迪晓公司从事热转印碳带的生产,本人将在迪凯公司、迪晓公司相关股东会议上投反对票,除非迪凯公司、迪晓公司的相关行为已事先获得天地数码的同意;若本人未能阻止迪凯公司、迪晓公司从事热转印碳带的生产,本人将在迪凯公司、迪晓公司的股东会上提议通过支付合理费用将参股公司热转印碳带的生产委托予天地数码进行,从而避免与天地数码的同业竞争。

2、在本人担任天地数码实际控制人期间,若本人在迪凯公司、迪晓公司相关股东会的投票不能阻止迪凯公司、迪晓公司从事热转印碳带的生产,也未能促成迪凯公司、迪晓公司将热转印碳带的生产委托予天地数码进行,本人将在相关监管机构认定迪凯公司、迪晓公司生产热转印碳带对天地数码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之日起一年内转让参股公司股权。届时,若天地数码明确表达受让股权意愿,本人将在该参股公司其他股东书面放弃优先受让权后,优先将本人持有的该参股公司股权转让给天地数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