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利率议息会议前瞻,两大看点,恐成下半年最大黑天鹅?

2021-07-2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02:30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次会议不发布经济预测。

在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6月鹰派决议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缩减购债规模可能已经是必然方向,但具体会在何时缩减、何时释放信号仍有待讨论,因此本次会议是否会公布缩减QE的消息,成为市场关心的重点之一。

但由于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的迅速蔓延、暂缓驱逐令和额外的失业福利即将到期等,美联储面临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市场普遍预期本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滑至1.239%,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697%,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看法。

那么,此次议息会议有何看点?

看点一:是否缩减购债规模和时间问题

如上文所说,由于经济复苏仍存较大不确定性,美联储缩减购债料将不会实行。

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也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也还没有达到可以开始收缩资产购买规模的程度。在6月会议上,委员会讨论了自去年12月采用资产购买指引以来,经济向着目标方向的进展情况。

机构对此分析称,美联储将讨论缩债但不急于作出决定,总体将保持语气中性,同时对前景保持乐观,并警惕通胀上行风险。市场参与者将从其措辞中寻找未来道路的线索。

国际衍生品智库指出,从宏观政策来看,当前国际疫情重现抬头态势,市场担忧经济复苏,叠加就业市场仍然存在缺口,疫情阻碍复苏进程,鲍威尔连续2次公开发言维持鸽派立场,预计本周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的可能性较大,正式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较小,但仍需要关注美联储关于缩减购债(Taper)的态度。

在最有可能的情况下,美联储将对声明做出有限修改,一定程度上承认量化宽松前瞻性指引部分取得了进展。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也表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仍然言之尚早,更有可能会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中看到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看点二:市场影响如何?

高盛、瑞银等投行都预计美联储本周不会释放重大信息。他们将重点关注美联储对通胀前景的评论。

根据历史先例表明,美联储所指的“提前很多”发出缩减信号一般是指在正式宣布政策前的两次会议上会发出暗示。这与高盛的预期相符,即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发出第一次暗示、11月发出第二次暗示,然后在12月正式宣布缩减购债规模。

部分投行和机构发布观点称,目前仍看好整体风险情绪,但认为在上周市场快速企稳后,市场仍有继续波动的空间。整体而言,如果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出现任何暗示缩减购债的信号,将推高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并打击美股黄金

瑞银称,此次会议在期权市场的隐含定价大致与过去12次会议一致,预计会议对标普500指数的影响波动幅度大致在+/-0.9%之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