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协鑫新能源(00451.HK)成立氢气能源事业部 积极研究发展氢能及相关产业

2021-07-28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格隆汇7月27日丨 协鑫新能源(00451.HK)公告,公司欣然宣布成立了氢气能源事业部,积极研究发展氢能及相关产业。

公司自2018年以来,持续加大与国内中央直属企业及地方国有企业的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加快现金流入,坚定不移地透过出售其光伏发电站推进轻资产战略转型。截至联合公告日期,公司已公告或完成出售合共超过5.6吉瓦光伏电站资产,成功实现轻资产转型,让公司负债恢复至更稳健的水平。未来,公司除专注光伏发电的业务外,将积极寻求其他清洁能源业务的机遇。

现时,全球各主要经济体正积极为抑制碳排放量推进相应的能源政策,而中国亦坚决采取有效的能源政策,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公司认为,氢能作为全球公认最清洁的能源一,将成为脱碳的重要解决方案。事实上,国内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氢能出现在第九章第二节"前瞻谋划未来产业"中,与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等其他前沿科技,氢能被确认为"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作为国内能源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之一。

监于全球推动脱碳,本公司认为,国内以至全球对氢能的需求增长空间庞大,预期未来十年将是氢能投资与运用落地的关键战略机遇期。然而,由于地球上没有天然氢沉积物,氢气必须通过化学方法将其从其他化合物中提取出来,就当前而言,主要有煤化工制氢、甲醇制氢、水电解制氢、天然气制氢等制氢方式。以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供电的水电解技术生产的氢能,生产过程碳排放为零,又称为"绿氢",是一种绿色能源。绿氢实现了氢能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清洁,同时拓展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方式。随着光伏发电成本大幅下降和生产规模扩大,绿氢经济性将不再是主要障碍,凭藉其零碳优势,绿氢将成为氢能供应的重要形式。

公司将发挥在光伏发电领域上的强大科研能力、深厚的技术和经验积淀,审慎研究利用现有光伏发电平台以水电解技术生产无温室气体氢能。同时,目前全球氢产量中,天然气制氢占比超过70%,是主要的氢能来源。由于具备资源丰富、生产成本低、技术成熟等优势,天然气制氢作为一种"过渡清洁能源",将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实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为此,考虑到本公司未来在氢能的多样化布局,本公司已与本公司关连人士保利协鑫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不具有法律约束力谅解备忘录,利用其海外丰富天然气资源,将加工成液氨形式,其后运回中国制氢,让本公司有望满足国内钢铁厂、玻璃厂、陶瓷厂等主要大型客户用氢需求,快速扩大本公司产能规模,以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将本公司打造成为国际主要的氢能供应商及综合服务供应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