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彦乌兰苏木:“对口味”的志愿服务队

2021-07-2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反动派被打倒,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建设高潮!”暑伏傍晚,伴随着袅袅炊烟,洪亮又清澈的歌声,缓缓飘向天边。

随着物质生活的逐渐富足,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巴彦乌兰苏木农牧民的精神生活也愈渐丰盈。为了更进一步丰富当地农牧民“精神食粮”,巴彦乌兰苏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活动,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涵养文明乡风。

“这首歌我们不仅要唱好,也要跳好!”白天种地饲养牛羊,傍晚带领同村老百姓(603883,股吧)在家门口开展文艺活动,这是巴彦乌兰苏木萨日朗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队长赉小春充实而又有意义的一天。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又让文艺活动转化成实际效能,更好的服务于当地农牧民,萨日朗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每天傍晚组织嘎查党员群众开展文艺活动。

巴彦乌兰苏木:“对口味”的志愿服务队

“我们志愿服务队里有很多跟我一样曾经的贫困姐妹,文娱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思想认知。从原来的‘等靠要’思想转变到现在的积极向上,从曾经的不善言谈转变到现在的载歌载舞,这些都是文艺活动给我们带来的最直观改变,志愿服务队也从最开始的5个人逐渐扩大到现在的30多人。只要有需要,我们的文艺活动可以在广场,也可以在屯口,更可以在家门口。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文艺活动,参与其中的老百姓男女老少都有,这些天我们已经学会了好几首经典歌曲了!”赉小春非常有感触地说道。

除了每天傍晚的唱歌、跳舞,作为村里“屯不错”的赉小春还给大家伙讲起了党史故事。“今天我讲的党史故事是《人民英雄:杨靖宇》他曾五次被捕入狱,受过严刑拷打,仍旧坚贞不屈......”普通话并不流利的赉小春给党史故事带来别样的韵味,周围群众听的津津有味。

“每天来参加文艺活动的群众多,这时候把党的故事讲给大伙儿,大家都很乐意听。我们这是蒙古族聚居地,我准备以后把党史故事翻译出来,双语给大家伙儿讲,听着更方便也更开心。”刚刚讲完党史故事的赉小春信心满满地说道。

萨日朗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就是这样走进了巴彦乌兰苏木群众的心中,服务队的文艺活动不仅开在了“家门口”,而且“对口味”。家住在巴彦乌兰苏木达拉吐嘎查的陈宝音,入党已有50年之久,80岁高龄行动颇为不便的他,在自家门口迎来了“老党员家门口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为老党员送去“文化大餐”的同时,还聆听老党员入党50年的故事,红色文化反哺让志愿服务更加具体、更加鲜活,让党史学习教育传送更加精准到位。

声声传党音,心心惠人民。巴彦乌兰苏木的“家门口”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活动,以党史文化传送为重点,分众化开展志愿传送活动50多场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次。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晓刚 李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