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初心不改为民生——工行咸阳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2021-07-2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来这里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行陕西省咸阳分行党委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习教育成效转化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安排,指导基层党组织紧扣人民金融为人民主题,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工作相融合,实现了“两促进,双提升”。

初心不改为民生——工行咸阳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7月的一天临近下班时,该行礼泉支行接到客户张先生电话,说其父亲忘记了银行卡密码,尝试密码超限,银行卡被锁定,而老人身体有病,行动不便,想去看病,钱取不出来,很着急。接到电话后,支行负责人立即联系张先生父亲所在村委会核实情况,说明当日因班后系统关闭,等第二天立即为其解决问题。

第二天,支行立即派出三名工作人员携带移动办公设备驱车赶到张先生父亲的家里,为老人重置了密码,向老人仔细讲解了近期频发的新型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及防范方法。张先生感动地说:“你们这真是急群众所急啊!”

像这样为特殊客户上门服务,普及金融知识,只是该行回应群众所需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行积极践行“客户为尊,服务如意”服务文化,组织客户经理组成服务队,深入基层,进企业、到工地、入小区、访门店、去乡村,了解群众金融需求,宣传金融新产品,普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为农民工办工资卡,为卖粮农户存储售粮款,为特殊客户上门服务等等,受到群众称赞。

初心不改为民生——工行咸阳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推行社保卡以来,激活启用社保卡工作面广、线长、量大、程序严格,为支持人社部门加快工作进度,该行指导各基层网点全力服务社保卡激活启用工作。武功、乾县、兴平等支行联合人社部门,深入边远乡村,为群众启用激活社保卡。

针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群众,坚持服务到家。武功支行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小组,驱车近100公里,前往边远乡村持卡群众家中,为行动不便老年群众办理激活启用社保卡业务,解决群众难题,受到群众欢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该行围绕国家所需、群众所盼,结合工作实际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了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初心不改为民生——工行咸阳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在实践活动中,该行把热情耐心服务群众作为工作前提,在全辖开展服务质量提升活动,着力解决对一般客户、低效业务态度不热情、工作不积极的问题。

近日,咸阳金凯客运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张先生,握着该行新兴路支行行长的手感慨地说:“感谢你们的热情周到服务!”原来“五一”放假期间,张先生带着公司积存的营运收入4万余元零钞硬币,来到新兴路支行,客服经理热情接待了他。

客运公司安装刷卡设备后,虽然大多数乘客选择刷卡或扫码乘车,但仍有不少乘客习惯使用投币方式乘车,积存下大量零钞硬币。这些零钞硬币由于很多存在着氧化、变形、污渍、折痕、拼接等问题,给银行整理清点带来较大难度。

为清点完这些零钱硬币,虽在假期,但员工放弃休息齐上阵,一起进行清点,严格按照流通人民币标准细心挑拣清分,将4万多元零钱清点清楚并整理包扎得整整齐齐,存入该公司账户。

同时,对于这些入库保管的大量零钞硬币现金,积极联系周边商户,为需要零钞的商户提供兑换服务,既解决了公交公司的难题,又满足了周围商户需求。像这样,不怕麻烦、耐心服务群众的事例,是该行服务工作的常态。近期,该行新设立的旬邑县支行为客户清点收存残损币的事迹,还受到媒体宣传报道。

初心不改为民生——工行咸阳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咸阳分行不断改进本部工作作风,把帮助基层减负担、解难题作为重点,推进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注意从精减会议、文件为基层减负,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双休日开会,规范文件发送,提倡少发文、发短文,治理文山会海,减少占用基层工作时间。

私人银行中心深入了解支行营销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组织财富顾问深入支行送教上门,开展客户维护、提升及产品配置等培训,现场解答业务操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介竞争优势明显、与客户需求吻合的产品,与客户经理面对面交流,帮助支行客户经理提升工作能力。

银行卡中心、个人金融部、机构业务部等部门工作前移,同基层支行一起开展业务营销,领着基层干,引着员工做,盯着目标走,让员工、群众深切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热点|初心不改为民生——工行咸阳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文章来源:城市金融报       编辑:张嘉怡

城市金融网 | 智造新闻 专注金融

城市金融网

金融热点的追踪者

金融合作的推动者

金融政策的解读者

金融平台的搭建者

免责声明

本公号选发有优质传播价值的内容,可能会做部分删节修改。我们极其尊重优质原创内容的版权,如本号所选内容未能联系到原文作者本人,请与本站(微信号:csjrbs)联系。

初心不改为民生——工行咸阳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

微信号:csjrbs

投稿及其它事宜:

news1986@sina.com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城市金融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