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翔楼新材IPO:拟募资2.2亿元再扩产合金钢带被质疑重复建设

2021-07-28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挖贝网 7月28日消息,此前曾在新三板挂牌的苏州翔楼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翔楼新材”)拟创业板IPO,计划投资2.2亿元建设精密高碳合金钢带项目。但在2020年,该公司年产合金钢带12万吨项目就已投产。是否存在产能简单重复的建设一事遭到深交所重点关注。

翔楼新材主要产品包括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等特种结构钢及弹簧钢、轴承钢、工具钢等特种用途钢,主要用于各类汽车精冲零部件。招股书显示,翔楼新材主要客户多为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包括慕贝尔、麦格纳、佛吉亚、法雷奥等,产品广泛用于宝马、奥迪、捷豹路虎、大众、丰田等。

本次IPO,翔楼新材计划募集资金2.68亿元,投资年产精密高碳合金钢带 4 万吨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

翔楼新材IPO:拟募资2.2亿元再扩产合金钢带被质疑重复建设

其中,“年产精密高碳合金钢带 4 万吨项目”主要用于扩产。翔楼新材表示,项目提升高端特殊钢材料的供应能力为客户提供更高尺寸规格精度和力学性能要求的特殊钢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翔楼新材就曾启动年产合金钢带12万吨项目,并于2020年正式投产,投资规模约为2.5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年产高精密碳合金钢带4 万吨项目与2019年投资的12万吨项目的区别,是否存在产能简单重复建设的情形和产能过剩的风险。

翔楼新材IPO:拟募资2.2亿元再扩产合金钢带被质疑重复建设

翔楼新材回复表示,与“年产合金钢带12 万吨项目”相比,本次募投项目“年产精密高碳合金钢带4 万吨”主要产品为超薄规格精密合金钢带,产品定位更高端,下游应用领域更广泛,能够在现有技术路线基础上,带动公司生产设备整体升级,不存在产能简单重复的建设的情形。

针对是否存在产能过剩一事,翔楼新材称,汽车精冲钢材料市场前景广阔,未来精冲钢将具备较大的市场空间。同时,翔楼新材还强调表示,2021年1-6月,公司新接订单数量为60,195吨,截至2021年6月30日,尚未执行完毕的在手订单数量为22,736吨。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现有产能基本处于饱和状态,不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