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调研记录|安洁科技(002635.SZ):目前已为Oculus Quest2量产供货,并将为下一代Oculus配套更多产品

2021-07-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安洁科技(002635,股吧)(002635.SZ)在7月2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与 Facebook、A 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为 Oculus Quest2 量产供货,公司将为下一代 Oculus 配套更多产品。市场预计 VR 整个行业 2021 年相比 2020 年将会有超过50%的成长速度。目前公司正在参与多个品牌车厂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系统项目的开发,今年下半年有望实现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系统定点项目的确定,从 2022 年开始批量量产。公司2021年下半年的业绩增长动力主要在国际客户消费电子业务、新能源汽车国际客户业务订单增加的影响。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未来新的业务发展方向?

答:(1)VR、AR 产业

随着 Facebook 产品 Oculus Quest2 的推出,2021 年 VR 设备销售火爆;在 Facebook 示范效应下,预计索尼、A 公司等科技巨头新款 AR、VR 设备也将陆续面世,AR、VR 市场成长空间有望进一步突破。

市场预计 VR 整个行业 2021 年相比 2020 年将会有超过50%的成长速度。VR 的发展主要靠生态,内容和硬件的协同。在过去硬件有很多瓶颈,内容成长、生态的建立是真正影响产业硬件能否高速成长的关键因素。

公司与 Facebook、A 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为 Oculus Quest2 量产供货,公司将为下一代 Oculus 配套更多产品。公司将抓住 VR、AR 产业产品升级+生态完善的契机,大力开拓 VR、AR 业务。

(2)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

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无线充电设备如车载无线充电接收端、地面无线充电发射端、电源控制装置等的前瞻性产品研发。公司利用多年来在电子行业积累的软硬件技术优势,切入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产品等新产品开发和生产。公司获得 WiTricity 在无线充电技术的专利授权,公司掌握了大功率无线充电磁耦合线圈设计、调谐电路设计、活体检测、异物检测、对位设计等无线传能核心技术,为公司开拓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新建了专门针对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产品等零部件的科研中心,从而满足品牌整车厂对产品性能、质量稳定性等要求。目前公司正在参与多个品牌车厂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系统项目的开发,今年下半年有望实现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系统定点项目的确定,从2022年开始批量量产。

(3)布局新能源汽车氢能源领域

公司已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进行了多年布局,具备一定的业务规模及良好的客户关系。在节能减排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氢燃料电池能量密度更高,在重载、长续航领域优势明显,随着政策引导,氢燃料电池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原有新能源动力汽车零组件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领域。

目前公司处于业务转型优化阶段,成熟业务与新业务交替,新业务正在加快拓展,公司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氢燃料电池等领域的拓展力度,随着新业务逐步放量,将会成为公司未来业绩贡献的增长点。

问:公司 2021 年下半年业绩的增长点?

答:2021年下半年的业绩增长动力主要在国际客户消费电子业务、新能源汽车国际客户业务订单增加的影响。下半年随着消费电子旺季来临,国际客户多款新机型的发布将推动新产品在下半年集中量产。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国际客户出货量不断增长,公司新能源汽车国际客户今年订单将比去年有较大增长。今年下半年在消费电子旺季的带动下,公司产能利用率等将得到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预计相应也会提升。

问: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情况?

答:2019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占公司营业务收入比例为 5.98%,2020 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占公司营业务收入比例为 16.30%,新能源汽车业务 2020 年相比 2019 年有较大增长,新能源汽车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占比不断增加,新能源汽车业务 2021 年相比 2020 年还将有较大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成熟,新能源汽车配件行业也呈现出景气度较高的态势,公司新能源汽车配件亦出现较明确的市场机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系统普及运用,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也将快速增长。

问:公司募投项目新能源汽车及信息存储设备零组件扩产项目进展如何?

答:公司新能源汽车及信息存储设备零组件扩产项目总投资 6.18 亿元,其中 1.82 亿元将使用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新能源汽车及信息存储设备零组件扩产项目厂房建设、装修和设备购置等资本性支出。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与新能源汽车国际客户合作不断深入,公司配套的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盖板、高压连接线组件等电池组件。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国际客户的相关产品应用,正在配合多项新产品的开发,后续公司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国际客户的拓展力度,随着该业务的不断放量,未来将会有更多业绩贡献逐步体现。

问:公司未来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增长点?

答:未来几年有望迎来 5G 手机换机热潮,5G 设备的电子元器件更多、功率更大、通讯频率更高,为 5G 智能终端设备带来了发热大、电子元器件之间电磁干扰高的问题,需要嵌入相应具有散热、抗电磁干扰和屏蔽功能的模组、材料等。5G 智能手机相较 4G 要求变化,散热、屏蔽等方面性能要求更高,智能手机终端客户在设计上的变化导致该品类产品在智能手机中的单机使用量呈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趋势,公司与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紧跟前沿技术与市场需求,积极配套研发、生产适配 5G 手机新要求的零组件。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