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茅台止跌大涨3%,历史数据暗示这里就是底!

2021-07-2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28日,早盘出现“过山车”行情,惯性下杀,盘中沪指更是直接创下A股年内新低,超4000股下跌,让无数投资者胆战心惊。

盘中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也是一度跌破1700元关口,同样创下年内新低,但10点过后,茅台(600519)出现快速拉升,不仅重新回到1700元上方,甚至有了2个多点的涨幅,同时带动沪指实现翻红。

截止收盘,贵州茅台逆势上涨,涨幅达3.27%,上证指数虽然有所回落,但跌幅已明显收窄,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

除了茅台外,水井坊(600779,股吧)表现尤为突出,早盘开盘不久便跌停,但随着茅台的逆势大涨,水井坊破板,下午直接转跌为涨,最终收大涨3.05%,波动幅度达到17%。

历年来贵州茅台股价的大幅下滑,往往意味着市场接近底部。

以周为单位,自2015年股市大调整以来,贵州茅台仅有的两次期间周跌幅超过25%,都是阶段低点。本轮受抱团股估值泡沫影响,A股优质白马股皆有较大回落,贵州茅台更是在半年时间内下跌33.65%。

对于整个白酒板块来说,华鑫证券表示Q2是高端白酒淡季,短期的调整并不影响全年业绩。中长期看,高端酒具有高景气度,估值虽仍处于高位但已逐渐回落,量价齐升趋势确定;次高端酒具有高成长性,龙头酒企稳定性更强。依然建议关注具有核心价值、具有长期确定性增长的细分行业及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一、二线白酒龙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