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订单破10万辆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全面超越日系混动

2021-07-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以往,以本田、丰田为代表的日系混动因为省油平顺收获了大批拥趸。但在比亚迪看来,如今的DM-i超级混动已经在性能指标上全面超越日系混动,引领行业。

和日系混动以油为主不同,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是以电为主。

EHS电混系统是DM-i超级混动的核心,它是DM-i超级混动实现“以电为主”动力架构的关键部件。不同于传统变速器只是作为传动机构的作用,EHS电混系统是兼顾了驱动、传动以及功率分流的高效集成。

EHS电混系统采用七合一高度集成化设计(双电机+双电控+直驱离合器+单档减速器+油冷系统),可以实现EV/串联/并联/直驱等多种驱动模式。

在EV模式下,拥有静谧、平顺、零油耗等纯电动车所有的一切优点;在HEV串联模式城市工况下,99%都是以电机驱动行驶,驾驶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

只需要18%的串联工况就能让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保证电机驱动车辆的同时对电池进行充电,极大地提升了能量利用率,即使亏电情况下的油耗也仅为3.8L/100km、可油可电综合续驶里程能够达到1245km;

在HEV并联模式下,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则会同时驱动车辆,能够提供卓越动力,此时百公里加速仅为7.3s;

当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处于高效的转速区间,系统采用发动机直驱模式,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据上险数据显示,2021年6月国内乘用车新能源市场渗透率高达13.4%,而比亚迪稳据六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第一。

在线下终端市场,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更是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数据显示,DM-i超级混动车型订单已经超过了10万辆

订单破10万辆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全面超越日系混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亚迪#DM-i混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