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海运价格一直飙升 但分析师认为航运业还未走向最好周期

2021-07-2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28日讯 老马 一位分析师表示,运费可能会上升,但航运业“还不是超级好”。

CNBC:海运价格一直飙升 但分析师认为航运业还未走向最好周期

卸船机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的一个码头卸下铁矿石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随着全球经济反弹和大宗商品需求复苏,今年干散货运费飙升,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该行业可能尚未进入持续强劲增长的时期。

“这是一个超级周期吗?好吧,我会说还没有,但它有可能成为一个超级周期,”海事咨询公司 Shipping Strategy 的董事总经理马克威廉姆斯说。

所谓的超级周期是指价格持续走高且不断上涨的时期,通常由强劲的需求和低供应驱动。

他说,好望角型船只——最大的一类运载干货和谷物、铁矿石和煤炭等原材料的船只——的费率约为 2019 年中期的水平。路透社周二报道称,好望角型的平均每日收入为 31,880美元,是去年 2 月约 3,000 美元的数字的 10 倍以上。

从年初到 7 月 3日,追踪运输干散货船运价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涨了约 74%。

“这很好——(但)真的,它还不是超级好,”他在本月早些时候在 TradeWinds 的 2021 年新加坡船东论坛的小组讨论中说。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的海事和供应链卓越副总裁表示同意。

“我们看到利率处于多年高位,但我们没有看到它们达到我们之前看到的牛市周期峰值,”Rashpal Bhatti 在同一个会议上表示。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上一次主要的航运繁荣于 2008 年结束。

分析师对可能导致价格脱轨的因素持谨慎态度,但认为运费率将保持高位,至少在 2021 年下半年及以后可能如此。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