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安证券:首予安井食品(603345.SH)“买入”评级 速冻食品千亿空间 预制菜肴站上风口

2021-07-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安井食品(603345,股吧)(603345.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4/10.06/12.38亿元,同比增长31.6%/26.6%/23.1%,对应EPS分别为3.25/4.11/5.0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3年PE分别为50.1/39.6/32.2倍。

华安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好赛道:速冻食品千亿空间,预制菜肴站上风口。速冻食品行业空间广阔,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至2025年国内速冻食品市场规模将达到3300亿元。随着社会结构变化推动C端零售市场快速扩容,中央厨房与冷链物流助力B端餐饮连锁化发展,预计速冻食品行业未来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预制菜肴可有效为餐饮企业节约成本,成为行业新焦点,安井食品作为行业龙头,拥有较深的产业理解和较强的产品、渠道壁垒,有望受益行业快速发展。

管理力:二十载坚守速冻食品行业,职业经理人团队优质专业。公司由专业优质的职业经理人团队担任公司高管,管理层长期稳定,深耕行业二十余载,是公司长治久安的基石。公司实行控制权与经营权分离,通过稳定集中的管理层持股来降低代理成本,深度绑定利益。同时,公司实行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业务部门的经营效率。

产品力:火锅料及面米制品增长稳健,预制菜肴领域大有可为。公司主营业务速冻火锅料制品与速冻面米制品拥有行业引领地位,近年来不断推出“丸之尊”、“锁鲜装”等高毛利大单品,带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2019年成立“冻品先生”,以“双剑合并,三路并进”、“主食发力、主菜上市”为指导思想积极介入预制菜肴领域。未来计划将在预制菜肴端秉承爆品思维推出更多适销对路的大单品,新领域的拓展未来可期。产品策略上,公司以新品研发持续推进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战略大单品”促进销售增长,“高质中高价”定价策略打造差异竞争力。

渠道力:BC兼顾,双轮驱动,贴身支持经销商构筑渠道壁垒。公司采用“BC兼顾,双轮驱动”渠道策略,BC端同步发力,持续推动渠道优化。经销商覆盖全国,2021Q1已达1123家。公司建立了适合自身发展的以“贴身支持”为核心的经销管理体系,为经销商提供灵活的政策和支持,积累了一批稳定且忠诚度高的经销商,构建公司极强的渠道壁垒。

产能力:“销地产”策略优化供应链,产能扩张支撑未来发展。公司目前拥有8大生产基地和10个工厂,2020年设计产能57.83万吨,实际产量60.58万吨,产能利用率104.75%,产能利用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2021年公布57.4亿定增方案,支撑整体产能新增76.25万吨,预计未来5年产能CAGR约20%。产能扩张缓解产销矛盾,有利于完善全国化布局,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问题、预制菜肴发展不及预期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