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调研记录|雅化集团(002497.SZ):目前锂盐综合产能合计约4.3万吨

2021-07-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雅化集团(002497,股吧)(002497.SZ)在7月23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综合产能合计约4.3万吨,另准备利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新建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该项目已启动建设,到2025年,公司锂盐产品综合产能规划将达到10万吨以上。公司民爆产业未来的利润增量主要来自于行业并购整合带来的规模扩张、电子雷管放量以及爆破业务的拓展。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答:公司成立于 1952 年,后来经企业改制、并购扩张、股份制改造,于 2010 年成功登陆深交所,成为四川省唯一一家上市的民爆企业。上市十年来,公司总资产从 18 亿增加至 70 亿元,营业收入从 7.6 亿元增加至 33 亿元。目前公司已形成民爆产业和锂产业双主业联动发展的态势。

民爆业务:通过近年来的前瞻布局,公司在未来民爆需求最旺盛的中西部以及内蒙、山西、云南等区域均有产业与市场布局。在产品销售市场不断拓展的同时,公司还将继续推进爆破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巩固在民爆产业的领先地位。随着各地重点工程项目的复工、川藏铁路的开工建设,以及国家加大基建投入带来的各重大项目陆续实施,未来将对民爆产业带来较大的发展机会。

锂业务:公司于 2013 年通过参股国理公司进入锂产业,目前拥有国理公司、兴晟锂业、雅安锂业和锂业科技四家锂产业公司。公司专注于氢氧化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配有碳酸锂,生产工艺水平和装备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前列。公司在多年的生产管控过程中积淀了大量的工艺诀窍和技术诀窍,确保了产品质量持续稳定,与国内外众多优质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问:公司锂盐产能情况

答:公司目前综合产能合计约 4.3 万吨,另准备利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新建 5 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 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该项目已启动建设,到 2025 年,公司锂盐产品综合产能规划将达到 10 万吨以上。

问:雅安锂业生产线情况

答:公司雅安锂业年产 2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已于 2020 年正式投产,其主体建设工程、生产线工艺技术及装备水平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生产线广泛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全程实现生产自动化、生产数字化和管理信息化,可有效保证较高的生产效率,产品的高品质和稳定性。

问:公司锂资源储备情况

答:公司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锂资源储备,目前主要有:

1、与银河锂业续签锂精矿承购协议,协议执行期延长至2025年。银河锂业每年根据我们的生产需要提供不低于12万吨锂精矿供应,将为公司未来锂盐产品生产提供长期、稳定、优质的原料保障。

2、李家沟锂辉石矿优先供应权。公司参股的能投锂业拥有李家沟锂辉石矿采矿权,根据协议约定,李家沟锂矿日后开采、加工的锂精矿将优先满足国理公司生产。

3、参股澳洲Core公司并签订锂精矿承购协议,Core公司已完成终可研,旗下锂矿开采成本较低,开采价值较高,Core公司也将加快开采进程。

4、除此之外,公司将继续寻求与其他国内外锂矿、盐湖的合作,积极扩大上游锂资源的储备,为锂盐产能扩充建立丰富稳定的锂资源供应保障体系。

问:民爆业务业绩增长点

答:公司民爆产业未来的利润增量主要来自于行业并购整合带来的规模扩张、电子雷管放量以及爆破业务的拓展。一方面将利用公司并购整合优势,积极参与行业并购整合;另一方面,将加大工业数码电子雷管的生产与销售,公司将依托电子雷管技术、渠道优势,不断提高电子雷管产能,提升电子雷管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拥有丰富的工程爆破经验以及行业领先的工程爆破技术,不断拓展业务范围。近年来公司爆破业务均呈较快增长态势,在国家加大铁路、公路以及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的大环境下,公司爆破业务的持续增长将会得到有力保障。

问:公司未来战略规划

答:公司将坚持民爆和锂产业双主业联动发展,将充分发挥在产业链、区位、市场、管理、资源整合、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民爆产业方面不断巩固在民爆产业的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爆产业集团;在锂产业方面将通过资源保障、扩能建设和核心客户快速做强,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盐供应商。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