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调研记录|伟星股份(002003.SZ):钮扣领域公司占国内中高档市场20%左右

2021-07-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伟星股份(002003,股吧)(002003.SZ)在7月2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产品的生产周期一般在3-15天。在钮扣方面,公司占国内中高档市场的20%左右;在拉链方面,公司占国内市场的比重相对较小。公司目前在建的海外产能主要是孟加拉工业园三期及越南工业园,但产能规模占公司全部产能的比重较小。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生产周期是多少时间?

答:公司产品的生产周期一般在3-15天,忙季会适当延长,交期需根据产能的饱和程度及订单量、快反等情况具体而论。

问:拉链增速较快的原因是什么?

答:拉链应用范围更广,市场更大,拉链除了用在服装上之外,还可以应用在体育用品、户外用品、箱包等领域。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答:服饰辅料具有品种繁多、功能性和装饰性兼具、占成衣成本比重较小等特点,公司以钮扣、拉链和金属制品为主,在主要的服装生产基地集散地都有自己的分支机构,注重辅料的一站式服务,我们将会对有共性的辅料在未来进行合理的新品拓展,满足客户的需求,推动公司规模效益的提升。

问:在钮扣和拉链领域,公司的市场份额占比情况如何?

答:在钮扣方面,公司占国内中高档市场的20%左右;在拉链方面,公司占国内市场的比重相对较小。

问:公司与YKK的产品价格差异有多大?

答:要看具体产品的情况,有些产品YKK的报价跟我们很贴近,在主动降价与我们竞争。

问:公司产能利用率情况如何?

答:服装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且存在明显的季节性差异,在产能配置方面会结合忙淡季订单情况进行综合布局。公司在推进智能制造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提升产能利用率的情况。

问:未来公司的增速目标是怎样的?

答:公司在2020年推出了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是以2019年为基准,目标未来3年扣非净利润年复合增长15%(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的前提下)。

问:公司海外在建产能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在建的海外产能主要是孟加拉工业园三期及越南工业园,但产能规模占公司全部产能的比重较小。

问:行业竞争要素主要是哪些?

答:分两个方面阐述:第一是一般常态企业,主要是产品价格、品质、交货期、协同性等;第二是对于中高端的品牌客户而言,快速反应、服务和研发创新能力也是尤为突出的竞争要素。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