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江证券:华润万象生活维持买入评级 中报预告胜预期

2021-07-2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长江证券:华润万象生活维持买入评级 中报预告胜预期

长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华润万象生活(01209)“买入”评级,上调2021-23年归母净利预测至16.2/22.4/29.2亿,同比分别增长98%/39%/30%,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7X/33.9X/26X。

事件:7月26日,公司公告预计2021H1实现归母净利7.8-8.1亿元,同增130%-140%。

长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业绩高增原因如下:1)住宅物管毛利率改善,2020年基础物管毛利率12.3%,预计2021年将提升至13.8%,源自存量盘及新盘毛利率双升;得益于基础物管毛利率及增值服务收入占比均有提升,预计2021年住宅业务综合毛利率将有所改善(2020年15.9%),其中,预计社区增值服务占比将从2020年的10.0%提至2021年的12.0%。2)商业运营业务快速增长且基数偏低。3)2020年下半年公司开始提供写字楼运营服务,截至2020年末已为23个自持写字楼提供运营服务。

商业:重奢商场竞争优势显著,中高端外拓能力也得以初步验证,今年实现10个管理输出项目难度较低。

公司计划2025年底实现开业项目约123个(只包括华润体系),结合轻资产输出项目,预计到2025年底在管的已开业项目将达150个。分层级去看,公司重奢商场在国内的相对竞争力较为明显,而依托“万象汇”等品牌实现轻资产输出亦值得期待。公司计划于2021-2025年期间每年实现约10个管理输出项目,得益于服务品质、运营能力、以及业内口碑等角度的明显优势,公司上半年外拓进展顺利,预计全年实现10个管理输出项目的难度较低。

住宅及其他非商业物业:账面资金充裕,后期外拓及收并购仍值得期待。

公司2021年计划住宅及其他非商业物业新增非置地在管面积约4500万方,主要通过市场化外拓以及收并购等方式来实现。考虑到公司在手资金充裕(2020年末账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达141.6亿元),公司机制在央企中相对偏灵活,且集团和品牌资源优势较为突出,预计后续市场化外拓和收并购仍值得期待。

商管贵族,兼具“好赛道”和“好公司”双重属性的长期投资标的。

公司是国内稀缺的全业态龙头物企和商管贵族,资源禀赋、运营能力、服务品质,以及治理机制等角度均无短板,是难得的兼具“好赛道”和“好公司”双重属性的长期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