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久祺股份:为了保证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并满足客户多品类、分散化采购的需求 公司在自主生产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外包生产管理体系

2021-07-28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7月28日讯,有投资者向久祺股份(300994)提问, 请介绍一下在ODM模式下,公司的生产环节以外包生产为主、自主生产为辅的原因?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主要原因有:①公司的发展战略及产业链现状决定 公司立足国内自行车产业链,致力于将自行车产品的“中国制造”销往世界各地,为全球客户“一站式”提供全尺寸、多系列的多样化自行车及相关产品,同时从产业链来看,我国自行车(成车、童车)、助力电动自行车等产品的生产厂商众多、制造能力强、产业链配套齐全,能够为公司的全球销售提供完备的生产供应。 ②生产制造环节的规模经济效应决定 自行车、助力电动自行车行业总体上属于相对成熟的行业,国内自行车、助力电动自行车等产品的生产厂商众多、制造能力强、竞争激烈,生产制造环节的利润水平不高,同时由于公司的自行车、助力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产品类型广泛、品种繁多且每年都存在大量更新换代,如果全部/大部分自行车、助力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自行生产,公司需要建立庞大的生产制造体系,否则难以在激烈的生产制造环节实现盈利,在资金、人员团队等各项经营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公司集中力量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大力发展电商销售模式,着力推广自有品牌,同时不断打造、强化研发设计团队,提升公司的整体市场竞争力,而将生产环节主要以外包生产的方式完成,出于规模经济的考虑下属子公司德清久胜以生产童车为主。 ③下游客户实际采购需求及采购特点决定 境外客户的采购具有产品种类、型号多且分散、单类产品采购量较小且频繁等特点,同时自行车成车、童车、助力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涉及多种不同工艺且用料差异较大,较难形成大规模标准化生产,因此,为了保证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并满足客户多品类、分散化采购的需求,公司在自主生产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外包生产管理体系,通过外包生产应对多品类、小批量的产品订单。 综上,在ODM模式下,公司主要通过外包生产、部分自主生产的方式完成生产制造环节。公司以外包生产为主、以自主生产为辅的模式具有产业链及商业实践的合理性,与行业特点、产业链现状及外销市场的基本情况相符,未影响公司业务的完整性,符合商业逻辑、行业特点和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谢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