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高管解读2021财年Q3财报:M1芯片推动了Mac产品和iPad的销售增长

2021-07-2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苹果高管解读2021财年Q3财报:M1芯片推动了Mac产品和iPad的销售增长

查看最新行情

相关新闻:苹果第三财季营收81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3%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周二盘后公布了该公司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该公司每一个主要产品线的营收增长率都超过12%。 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6%至814亿美元,市场预期732.3亿美元;每股收益1.3美元,市场预期1.01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3%至217.44亿美元,市场预期166.16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苹果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和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Tejas Gala参加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该问题的实录:

Piper Sandler分析师Harsh Kumar:苹果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公司认为哪些是战略部分的业务,需要自制?哪些是非战略的部分?有媒体报道ARM会被英伟达收购,公司如何看待这一报道?对于公司而言会有正面还是负面影响?

蒂姆·库克:很多人都在问关于这个收购的问题,我在这里就不回答了。关于芯片制造的决策而言,我们会考虑自己能否把芯片做得更好,是否能提供更好的产品,以及能否通过采购来获得芯片。如果供应商能做得跟我们一样好,那我们就会采购。对于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领域,我们才会选择自制,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M1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团队做出的产品比采购质量更好,因此,我们决定将出色的硬件和软件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推出了M1。M1也得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市场反应,推动了出现增长瓶颈的Mac产品的销售增长,也推动了iPad的销售增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