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川攀枝花新政:生育二三孩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补贴

2021-07-2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7月28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并详细解读了攀枝花市《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

新政中,包括高层次人才待遇激励、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和奖励、提供就业补贴、外地和本地户籍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等多项具体措施。其中,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放育儿补贴金的城市。

发布会上,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申剑介绍说,据测算,到2025年,攀枝花市常住人口需新增约30万、总人口达到150万,其中主城区(即“三区”:东区、西区、仁和区)的常住人口到2025年将增加约20万、总数要达到100万。

据《促进人力资源聚集十六条》,2021年6月12日及以后生育的,符合基本条件的即可领取育儿补贴金,政府将对符合条件的家庭每孩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到孩子3周岁。

据介绍,想要领取育儿补贴金,夫妻双方的户籍均为在攀枝花且双方均参加了攀枝花市社会保险,按政策生育第二、第三个孩子,第二、第三个孩子的户籍需在攀枝花。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