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证券:维持科锐国际(300662.SZ)“增持”评级 目标价60元

2021-07-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维持科锐国际(300662,股吧)(300662.SZ)2021-23年EPS预测1.33/1.64/1.94元,现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41/33/28x,结合公司核心业务的高成长性以及多业态布局的增长潜力,给予22年40xPE估值,再考虑10%的折现,则给予一年期目标价60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本次定增募资净额7.48亿元,约按92折发行。公司持续兑现高增长预期,定增募资后将继续发力B2B、2G、HRSaaS等领域,构建多元成长曲线。当前估值虽不低,但灵活用工业务成长性凸显,顺周期及海外业务强劲恢复,多业态布局下望持续释放增长潜能。

定增顺利发行,定增价格较高。公司近日公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本次定增募集资金7.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0.12亿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7.48亿元,定增股份6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发行价格为53.92元/股,为发行底价的1.15倍(发行底价为7月14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80%),即约按92折发行。公司定增顺利落地,92折的发行价相对较高,投资者参与较为踊跃。

Q2业绩预计亮丽,持续兑现高增长预期。公司预计20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0.98-1.09亿元,同比增长33%-48%,符合该行此前中报前瞻预期的1.01亿元。单Q2归母净利润增长25%-48%,保持高速增长。该行预计国内Q2顺周期业务(猎头、RPO)维持30%以上同比增长,延续Q1增速;国内灵活用工业务增长预计超100%,增速料较Q1更高,到年底的用工人次有望超此前预期。此外,预计海外业务H1增长超10%,疫情负面影响逐渐消散。

从服务到产品及平台,多元曲线共发展。定增募资主要将用于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本平台建设项目、集团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平台项目包括人力资源供应链生态平台(B2B)、智慧云招聘平台(2G)、人力资源管理平台(HRSaaS)这三个应用平台,其中B2B禾蛙网聚合人力资源企业,提高招聘市场效率;2G平台布局“宣传推介+技术平台+专项服务”的线上招考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政府招聘人员、构建人才库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HRSaaS平台包含多个人力资源功能模块,应用于客户内部员工管理,并开辟从提供服务到销售产品的新路径。信息化升级项目有助于打开管理半径、综合人效的长期空间。

公司业绩持续兑现高增长预期,国内灵活用工收入持续高增,叠加顺周期业务(猎头、RPO)以及Investigo的强劲恢复,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由于国内灵活用工行业尚处于低渗透率、低集中度阶段,公司产品生态布局广、技术创新能力强、客户资源优势明显,有望充分受益行业需求高速扩张。本轮定增顺利落地,公司将继续拓宽生态,从服务延伸至产品、平台,在HRSaaS、禾蛙B2B、招考一体化等方面多点布局,赋能长期发展。

风险因素:疫情对海外业务负面冲击超预期;扩张中管理及人才短缺风险;平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